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浙大“路由器”9月发射“信号” 紫金港校区体育馆改建工程完成
2021-07-26 17:01: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媛

  启真湖、求是大讲堂、 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提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必打卡”的地标性建筑,你会想到哪些?近日,位于浙大紫金港校区的体育馆改建工程全面完工,浙大紫金港校区新“地标”诞生,杭州2022年亚运会期间,这里将承担篮球小组赛和名次赛重任。

  体育馆外观呈正圆形,由四根桁柱伸出的悬缆固定,形似发射着信号的“路由器”,极具辨识性。自2020年2月开工改建,主体结构和外立面不变,对现有的竞赛场地、观众区域设施、赛事功能房间、赛事专用系统、媒体及转播区、安保及交通等体育赛事功能空间进行了改造。体育馆的东北侧,是亚运篮球热身馆,两座场馆中间,新建了一座140米的连廊。从热身馆可直接通向比赛馆,为赛事运动员的流线做了很好的规划。“体育馆和热身馆的改造,遵循了杭州亚运会‘节俭’办赛的理念,并充分考虑到赛后场地的便捷和可持续性。”浙江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浙江大学已完成了亚运场馆的建设‘收官之战’和场馆化运行‘筹备之战’。”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透露,今年9月,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将迎来“韵味杭州”2021年全国大学生篮球邀请赛。届时,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等学府近百位选手参赛。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