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湖州吴兴:深化体教融合 促竞技体育嬗变
2021-12-01 14:32: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梦琪

  日前,湖州吴兴区培养输送的尖子运动员顽强拼搏、亮点纷呈、喜报频传。11月28日,在金华举办的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甲组中,吴兴区组队选派的20名运动员参赛,取得实战第二名、综合第三名的好成绩;同一天,在长兴举办的浙江省中小学生篮球联赛(湖州赛区)中,吴兴实验中学在初中女子组比赛中以绝对压倒性优势夺得第一,实现该组别的七连冠。

  值得一提的是,吴兴实验中学女子篮球项目及湖州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足球项目(白鱼潭校区)作为湖州备战省运会项目,都由吴兴区负责组队。“我们通过选才不断优化球队人员配备,在日复一日地训练中锤炼队员们的基本功,争取在明年省运会女篮赛场上实现新的突破。”吴兴实验中学女子篮球项目主教练赵玉报介绍。

  近两年,吴兴区不断加大财力保障,深化体教融合共建协同机制,引导和支持学校力量参与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育项目建设发展迅速,竞技成绩大幅度提升。“我们一直把竞技体育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提升三大球项目建设,积极举办全区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赛事,优化赛事年龄组别设置,让更多学生参与运动,享受竞技体育的乐趣。”吴兴区文广旅体局体育事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竞技体育项目建设,抓好2022年省运会备战工作,全力保障备战项目的训练工作,争取在明年省运会中为湖州争光,为吴兴添彩。”


标签:吴兴区;实验中学;湖州;竞技体育;女子篮球;浙江省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