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为浙江足球高质量发展“破门”
浙江U17夺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冠军
2022-11-30 18:49:3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渐

16697843752779103025056638469533.jpeg

  11月29日下午,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全国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在广东珠海进行。浙江U17A队在上半场落后一球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连入两球逆转比赛,最终以2:1战胜山东鲁能,夺得了本次比赛冠军。

  实际上,浙江U17男足并非横空出世,这支队伍从小在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按照俱乐部青训大纲接受训练。作为下届全运会的适龄队伍,本赛季球队特邀参加了浙超联赛的比赛,在以小打大的情况下,前5轮取得4胜1平打进17球仅失2球的优异成绩,目前力压杭州、宁波等传统强队高居积分榜首。

16697843755938262194609611265667.jpeg

  浙江U17男足本次比赛收获的冠军,是继陕西全运会浙江U20夺冠后,浙江省后备梯队又一次在全国顶级赛事中折桂。而在此前结束的U17女子组比赛中,浙江女足收获亚军,U13男足则收获季军。青训正逐渐成为浙江足球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足球发展离开青训是无源之水,而职业足球、社会足球、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如果形成不了源源不断的支流,足球发展的干流就就无法汇聚。

  近年来,浙江足球结合自身实际,脚踏实地扎深足球发展基础。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本赛季在中超取得14轮不败,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三位;全运会上斩获3金2银,创造多项历史突破;浙超联赛整体水平不断攀升,湖州乐活收获全运冠军,绍兴上虞已跻身中乙职业联赛;吴越钱唐去年首夺五超冠军后,今年有望再度卫冕;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已在舟山连续举办13届。

标签:足球;全运会;排名积分榜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