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选好装备 来水上感受清凉
2020-05-14 05:27:31 来源:体坛报

  桨板运动源于美国夏威夷的桨板冲浪,近年早已成为了风靡全球的运动,又被称为直立单桨冲浪(简称SUP)。一人一桨一板,即可开始一趟与自然交流的旅程。

  想要更好地参与进这项运动,一些装备必不可少。

  首先必备的就是桨板。按照工艺来分,目前最普及的大体分为硬板和充气板。硬板用树脂或者发泡PU为芯,外部是玻璃钢或者碳纤维,最大的特点是不能折叠,需要一定的存放场地;至于充气板则比较适合个人玩家,易于携带,放气后甚至可以塞进包里。

  配件主要是桨、脚绳、救生衣以及防水包等。在桨的选择上,入门可以选择铝桨,后期喜欢上这项运动的一定要用碳桨的。尤其在长途滑行的时候,一个好的桨甚至比板更重要;至于另外几项则属于安全装备,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不是在夏天进行桨板运动的话,还需要携带上一些保暖装备以防感冒。

  值得一提的是,玩家们还可以利用许多“小物件”让桨板体验变得更好。比如电动尾鳍,进阶的玩家可以尝试在桨板上感受更快的速度,在一些深水区域又懒得动手划回来的话,这是一样很好的单品;再比如桨板专用灯也是很好的选择,安装在桨板上可以照亮附近的水体,在夜间玩桨板时,可以提供各种颜色的灯光,喜欢拍vlog的小伙伴可以尝试。

  此外,划桨监测是一件适用于所有桨板玩家的装备。作为能提供实时划桨反馈的产品,功能包括3D姿态、桨程、实时教练、轨迹记录等。可以了解自身在桨板运动中的微小变化如何影响动量和滑行,无论是到达领奖台还是加强核心,系统都可以兼容并轻松安装在所有桨板类型上。

标签:桨板;冲浪;玩家;美国夏威夷;旅程;直立;风靡;动量;划桨;救生衣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