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安化黑茶亮相第四届茶博会 邀您体验24小时健康茶生活
2021年05月21日 22:56:19 来源: 安化县人民政府

  安化黑茶,一品千年。5月21日下午,以“安化黑茶 健康大业”为主题的安化黑茶推介会暨第五届湖南(益阳)安化黑茶文化旅游节发布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值此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召开之际,充分向外界展示安化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物产资源、秀美的城乡面貌、高昂的精神风貌以及安化黑茶强劲的发展态势,并向国内外宾客发出邀请,今年金秋十月做客湖南安化,体验24小时健康茶生活,共享黑茶时代,共创健康大业。

  本次推介会由中共安化县委、安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茗边承办。

  农业农村部、国家茶叶行业组织、科研院所领导,茶界专家、教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益阳市、安化县政府领导以及安化黑茶参展企业负责人、经销商代表,特邀中央、浙江省媒体和湖南媒体记者出席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521225143.png

  在会上,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致辞,安化县委副书记周登高介绍了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情况。据介绍,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情况。他提到,安化黑茶是自2007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历任安化县领导举全域之力打造的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到2020年,全县茶园面积从10万亩发展到36万亩、茶叶加工量由1万吨增加到8.5万吨、综合产值由6亿元增加到230亿元、茶叶加工企业由15家增加到210家,累计纳税近16亿元的产业。近年来,安化黑茶借力新时代新发展的东风迅速崛起,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2020年,安化黑茶成为湖南省首批进入“中欧100+100”地标产品互认互保名单的地标产品,“安化红茶”“安化松针”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安化连续十二年位列中国茶叶百强县前十强。安化县“茶为基础,旅为融合,文为内涵,康为延伸”的茶旅文康融合发展新模式,24小时健康茶生活已成为常态,人们晨起用茶牙膏、吃茶早点;白天走茶马古道、游茶乡花海、品韵味黑茶;晚上赏黑茶印象实景演出,住茶园民宿,泡茶温泉;睡前,敷茶面膜,健康茶生活正融入老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茶乡花海、黑茶特色小镇、梅山文化园、云上茶旅生态园、百花寨艺术高地等一批茶旅融合重点项目已建成或加快推进,一大批茶厂成为国家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示范点,成为游客打卡之地。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群介绍了第五届湖南(益阳)安化黑茶文化旅游节筹备情况。据介绍,第五届湖南(益阳)安化黑茶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10月21日至24日在中国黑茶之乡湖南省安化县举行,节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节会规格、规模将超过以往历届,由开幕式、茶商大会、专家论坛、斗茶大会、万人品茶会、刘仲华院士《科学解开安化黑茶化学与健康密码》首发式、抖音电商直播、“24小时安化健康茶生活”体验游、《天下茶道》主题文旅演出等十大主体活动构成。节会期间将举办安化黑茶展、安化特色康养产品展、安化黑茶摄影展、安化黑茶书画艺术展、安化梅王饮食文化展五大展览以及企业创新产品推介等活动,以充分展示安化黑茶历史文化,茶产业发展成果与风土人情。期间将推出的安化茶乡花海、茶马古道风景区、云台山风景区、中国黑茶博物馆、黄沙坪古茶市、御水·天赐温泉中心、桃花岛休闲垂钓中心、梅山文化产业园、白沙溪茶厂、中茶安化第一茶厂等“24小时安化健康茶生活”体验游,将使前来参会的宾客一饱眼福。

微信截图_20210521225016.png

微信截图_20210521225042.png

  推介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大教授刘仲华对“安化黑茶”作了推介精彩点评。原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全国知名网红县长、现任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灿平分享了利用抖音直播平台带货安化黑茶,助力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安化黑茶”品牌展示展览馆,对近年来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25日,,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中茶安化第一茶厂、安化县芙蓉山茶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安化黑茶品牌企业参加展示展览。

标签: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