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如此壮观!2022名乘风破浪的“泳者” 横渡钱塘江
2020-09-12 13:53:50 来源:浙江在线

  9月12日,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承办的“2020年横渡钱塘江大型健身活动”在众人的期盼中如期举行,今年通过测试并成功报名的选手共2022人,其中,公开水域参赛人数69人,群众横渡组1953人。选手中年龄最长者已有74岁,最幼者仅6岁。

  适逢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今年横渡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健身,共享亚运”。

微信图片_20200912214343.jpg

  随着发令汽笛声响,2022名游泳爱好者身着各式泳衣,纷纷跃入江中,一时间江面上水花四溅,千余只橘色“跟屁虫”随着波浪绵延起伏,犹如一张巨幅丝绢,缓缓向江北绵延推进,场面极其壮观。

微信图片_2020091221443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2214453.jpg

  与群众横渡遥相呼应,公开水域大奖赛青年男子组、成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成年女子组依次入水,参加公开水域大奖赛的选手无论是泳姿、速度和耐力上都更为专业。

微信图片_20200912214442.jpg

  据悉,横渡钱塘江活动不仅是全民健身的乐园,还是杭州市众多著名泳星迈上摘金夺银征程的第一站,其中,罗雪娟、叶诗文就分别是1993年少儿组,和2007年女子组公开水域比赛冠军。

  本次活动是杭州市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以来,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为确保万无一失,主办方对所有参赛及现场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必须是长期在浙江省内生活,且赛前14天未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对每一位报名者都进行了防疫检测,技术和体能测试,并签订了《健康申报承诺书》和《自愿参加比赛责任书》。市体育局特别强调:为了确保活动安全,所有参赛选手无论身份、职业、年龄,无一例外都要参加赛前测试,决不能出现人情名额、关系名额。

  为了倡导建设生态浙江,保护水资源,保护大自然的理念,把活动打造成为享誉全球的自然水域游泳健身的品牌赛事,省钱塘江管理局联手绿色浙江环保组织在活动现场进行环保宣传。

  此外,横渡水域上空,数个热气球带着一句句全民健身标语迎风飘摆,数架无人机在空中盘旋俯瞰江面;江面上,近80艘快艇、水上摩托和皮划艇组成的救护分队,在江中乘风破浪保驾护航;江堤上,来自省老龄产业协会的10余名书画家现场泼墨,一幅幅水墨丹青一挥而就,在展示中国独特的书画艺术的同时,也丰富了横渡钱塘江这项传统体育活动的文化内涵。一时间,一场集水、陆、空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视觉盛宴展现在大家眼前。

标签:横渡钱塘江;全民健身;亚运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