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2周年活动举行
2020-09-22 09:19:25 来源:杭州亚组委

  9月22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2周年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发布,志愿者口号征集启动,亚运系列纪录片开机,“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上线。

  同时,组织和呈现一系列文体展示、音乐表演、全民健身等互动活动,打造了一场全民狂欢的体育文化“派对”,营造了全民喜迎亚运、参与亚运、支持亚运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亚组委副主席、秘书长、杭州市市长刘忻致辞。亚组委副主席、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李玲蔚、郑瑶、戚哮虎、缪承潮、陈卫强等有关领导,亚组委在杭委员单位负责人、杭外办赛城市相关负责人,亚组委各工作部(室)负责人,杭州亚运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代表、运动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发布

  活动在热力四射的歌舞《走到一起来》中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922171608.jpg

  作为亚运筹办重要里程碑事件,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的发布成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体育图标是大型赛事重要的视觉形象标志,是展示亚运会理念和主办城市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载体。

  一段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宣传视频过后,运动员们手举展示牌登场,根据运动造型摆出相应的动作,亲身演绎了具有代表性的体育图标。在万众期待之下,伴随着绚丽的光影特效,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依次在大屏幕上高光亮相,隆重揭晓。

  此次发布的体育图标涵盖40个大项、59个分项,核心元素延续了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与整体视觉形象的一脉相承,以线性、流畅、动感的造型,精准表达了亚运会竞赛项目,体现了体育运动特点、传统文化元素、杭州城市特质、国际化风格的有机统一。

  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由会徽设计团队“原班人马”精心打造,在未来的亚运筹办和赛时运行中,它们将被广泛应用于竞赛组织、场馆标识、宣传推广、赛事景观、媒体转播、周边产品等领域,与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等重要形象标志一起,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受众中广泛传播。

  志愿者口号征集启动

  倒计时2周年活动上,志愿者是亮丽的青春名片。各界志愿者代表组成方阵,齐声朗诵《爱洒亚运 情满西子》。他们其中不少人曾有参与G20峰会等大型赛会活动志愿服务,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难忘的经历,在两年之后的亚运会上,志愿者将成为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主力军。

  活动现场,6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正式启动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口号征集活动,通过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口号征集,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号召广大志愿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状态参与赛事服务和城市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22171702.jpg

  志愿者口号征集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进行,征集期将持续五周左右。

  应征者可以选择线上提交、邮寄提交和现场提交参与征集。具体投稿渠道、相关要求、所需资料等,将在杭州亚组委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

  亚运系列纪录片开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亚运系列纪录片《嗨,亚运》的开机仪式,总导演陈子隽携四位纪录片主人公集体亮相,向全社会发出征集亚运故事的倡议,并与亚洲留学生代表一同为纪录片开机“打板”。

  四位主人公分别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北京亚运会火炬主设计师博峰,亚运纪念品收藏者王孝文,杭州市第一个给亚运会捐款的热心市民吴子科,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亚运故事,分享亚运情怀。

  亚运系列纪录片是一次全景式展示亚运会事件、人物、城市、文化等的纪录片,不仅会呈现很多珍贵的历史影像,更注重以人文视角,深度挖掘小人物与大事件的紧密关联,展现亚运魅力和人文之美。

  “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上线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开通仪式。该小程序可为观众提供出行、餐饮、酒店、旅游、购票等18种智能服务,打造一站式观看平台,将在杭州以及杭外办赛城市和口岸城市建立近百个亚运服务网点,让人们充分感受到智慧城市的聪明,未来城市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922171810.png

  配合小程序上线,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将全面开展。 

  “亚洲飞人”谢震业作为助威运动员惊喜亮相,介绍“链上火炬”助力项目,并点击手机屏幕上的活动专区按钮,远程启动“跑向2022”环西湖荧光跑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2171815.jpg

  今天晚上8时,在湖滨步行街,一场亚运主题音乐派对还将热力上演,中国著名乐队面孔乐队、浙江知名音乐人郑赟等表演嘉宾将悉数登场,唱响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励志歌曲。

  吉祥物人偶欢乐秀、亚运知识互动等环节将穿插其中,以便让市民、游客共享体育的激情和欢乐。

  钱塘江畔,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莲花初绽”,一旁的奥体中心体育馆也好似一只蝴蝶振翅欲飞。

  亚运场馆建设逐渐进入冲刺期,城市的各项配套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筹备工作跑出了“加速度”。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杭州,这座有着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城市,两年之后,一定会以崭新的东道主面貌拥抱来自亚洲和全世界的朋友们!

标签:杭州亚运会;杭州;亚运会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