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美丽加分 安全加码 2020杭马“小雪”起跑
2020-10-23 00:00:36 来源:杭州马拉松组委会 通讯员 蒋燕

  每年相约深秋的杭马,还是带着她的沉稳和美丽来了。10月22日下午,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在浙江省体育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34届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22日7:30鸣枪开跑。

微信截图_20201022235439.png

(郭晓炜/摄)

  广汽HONDA·2020杭州马拉松设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赛事规模1万人,其中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国内选手与长期定居浙江的外籍选手在符合组委会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都可报名参赛。因防疫需要限制参赛人数,浙马系列赛及马拉松会员赛事的“杭马直通车”暂停,所有直通车名额延续至2021年。

  赛事报名将于10月23日上午8:00启动,通道包括支付宝2020杭州马拉松小程序、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杭马”“杭州马拉松”,至10月25日17:00结束。11月2日公布中签结果后,选手缴费和提交体检报告。

  为避开施工中的市政工程,广汽HONDA·2020杭州马拉松的线路有很大改变,马拉松起点将设在延安路的武林广场,从环城西路进入精致浪漫的北山街后,将跑过大半个西湖,令西湖段占到总长约六分之一,而沿着钱塘江畔展开的线路更是超过20公里,最后终点设在奥体博览中心;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之江路,沿途七成风景非湖即江。2020年的杭马可谓真正的“湖光水色“。参赛服同样“湖上春来似画图”,由李宁公司提供的服装设计理念将杭州美景与茶文化相结合,以圆的呈现方式,体现杭州城的开放和包容。

微信截图_20201022235457.png

(郭晓炜/摄)

  在特殊的2020年,第34届杭州马拉松将更好地展现杭州。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用八个字来概括今年赛事的特色——美丽加分、安全加码,“马拉松向来安全先行,杭马的口号是‘跑过风景跑过你’,而美丽是因为安全才能实现。”据了解,特殊年的杭马,防疫安全是重点,组委会会有一系列措施、一整套流程,确保比赛安全进行、选手安全往返。除提供检查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和浙江健康码、测量体温、相关人员和相关区域须佩戴口罩并保持间距、加强巡查和消毒工作、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常规防疫手段外,赛事期间将仅提供衣物存取服务而不设更衣间;赛事入场和撤场都将分时段、分区域进行,比赛出发也将延续分区分枪出发的形式;连续举办了两届的马博会也将减小规模,于赛前两天在武林广场的浙江展览馆门前户外场地举行,仅对参赛选手开放。如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组委会也将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赛事做进一步调整。

  从2018年阿里接手杭马运营后提出的“数字马拉松”将进入3.0时代,除了延续阿里生态给选手提供的吃、住、行服务,今年赛事更是研发了国内首创的数字化赛事指挥和管理系统,把语音传达首次升级为可视化实时数据呈现,助力比赛指挥决策;新增的可视化医疗急救系统也可以更好的调度急救资源,同步事发现场画面,提升急救指挥工作的效率。

  杭马线上赛今年将改头换脸为“杭马云动汇”,在保留了往年大受欢迎的“杭马大富翁”的基础上,增加了采用视觉智能分析技术、适合各种年龄层次市民参与的AI健身项目开合跳、深蹲挑战等项目,让更多泛运动人群不出门也能一起玩转杭马,最终的获胜抽奖机会将是极具诱惑力的2021年杭马参赛名额。

  发布会上,组委会向广汽本田、李宁、天猫、华润怡宝、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华润雪花
  啤酒、南华基金、浙江卫视等合作伙伴授牌。会后,赛事荣誉冠名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程林将象征起动的钥匙交接给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

微信截图_20201022235517.png

(郭晓炜/摄)

  一个月后的“小雪”,走过三十三年的杭马就将开启又一段新风景。

标签:马拉松;杭州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