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迎亚运引全民健身热潮 2020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挑战赛完美收官
2020-11-16 16:08:1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陈嘉昀 通讯员 陈希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陈嘉昀 通讯员 陈希)11月14至15日,2020赖茅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挑战赛杭州赛区暨第二届外地在杭高校校友羽毛球赛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举办,来自全国40所高校31支队伍350多名校友齐聚,上演了精彩的羽球对决。

  本次比赛团体赛的前三名分别为河海大学、中南大学和武汉大学。单项赛的冠军为林兵华/吴雪莲,亚军为徐国富/竺莉莉,季军是戴伟晨/陈新。

WechatIMG206.jpeg

  借亚运热潮,再度来袭

  近年来,杭州市体育局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随着2022年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杭州市在全市范围内扩大对“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氛围的营造,组织开展各类亚运主题活动和群众赛事,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注、支持亚运,杭州全民健身热情高涨。在这样的背景下,2020年赖茅杯再度来到杭州,希望为这座亚运之城增添新动力。

  其实在2019年,赖茅杯就曾在杭州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高校校友积极参与。如今借着亚运全民健身的热度,今年的赖茅杯再次来到杭州,旨在提供一个喜爱羽毛球运动的校友相聚一堂互相交流的良好平台。

IMG_1284.jpg

  赛制更新,提升校友热情

  由于持续抗疫的大局需要,今年赖茅杯现场赛事规模受到了一定限制。然而赛制的更新却引发了大家的更高热情。本年新增了一个G90双打单项赛,即两位校友年龄相加为90岁以上即可报名。同时,比赛现场互动游戏区设置赖茅羽毛球嘉年华活动,也吸引众多校友关注,大家积极参与打球入洞游戏、发朋友圈、抖音集赞等互动,现场氛围活跃。

IMG_1281.jpg

  用体育精神传递公益力量

  在颁奖晚宴现场,活动特别增设公益拍卖环节,号召大家一起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使得本次比赛既成为广大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更成为一个传递公益正能量的大爱平台。

  今年8月,赖茅携手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先锋乒羽频道,启动“助馆惠民 羽动健康”——赖茅酒业·先锋乒羽“千城百馆免费开放日”公益项目,鼓励每一位羽毛球爱好者重拾球拍、重回球馆,同时为全国羽毛球场馆的复工复产提供切实支援。

  在刚刚过去的9月,“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聚焦素质教育发展,通过各项活动持续为基金提供资金支持,为少儿羽毛球运动创造有益条件。

  赖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也将不断通过体育精神传递公益力量,积极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展示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羽毛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校友;羽毛球;亚运;杭州;公益力量;全民健身;人民群众;体育精神;单项赛;杭州市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