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一起在天堂踢球”——巴西各界悼念马拉多纳
2020-11-26 17:58:3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赵焱 陈威华

  虽然巴西与阿根廷在球场是永远的对手,贝利和马拉多纳到底谁是球王也永远是争论的议题,但在25日马拉多纳去世后,巴西各界都对他表达了尊敬和怀念之情。

  贝利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说:“这是一个悲伤的消息,我失去了一个伟大的朋友,世界失去了一个传奇。虽然我还有千言万语,但现在我只希望上帝给他的家人以力量。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两个能够一起在天堂踢球。”

  巴西前总统卢拉认为马拉多纳是“巴西的伟大朋友”,他说:“在球场上,他是对手,可能是巴西队碰到过的最大对手。但在体育比赛之外,他又是巴西伟大的朋友。我感谢他为巴西人民每一次的声援,马拉多纳永远不会被忘记。”

  巴西联邦参议员、94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罗马里奥说:“我的朋友离去了。马拉多纳是一个传奇!这位阿根廷人用他脚下的球、他的快乐和独一无二的个人魅力征服了世界。”

  罗马里奥在94年世界杯上的队友贝贝托说:“我将会更加小心地保存你的球衣。我们永远不会有另一个像马拉多纳这样的人!”

  现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巴西队球员内马尔说:“安息吧!迭戈·马拉多纳先生,足球界的传说。”

  “外星人”罗纳尔多说:“这项运动失去了最重要的偶像,我也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朋友。”

  曾经与马拉多纳一起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队效力的前巴西队成员卡雷卡说:“上帝啊,我们的朋友、兄弟迭戈去了你的国度,请张开双臂迎接他。他永远是我们中间最特殊的一个。”

  巴西各主要媒体都对马拉多纳的去世做了直播报道、专题报道,著名体育评论员在节目中几度哽咽。

  南美洲足联决定,原定于当晚举行的南美解放者杯八分之一决赛巴西国际队与阿根廷博卡青年队的比赛因为马拉多纳的去世而推迟。虽然比赛被推迟了,但国际队的球场亮起了蓝白色代表阿根廷队的灯光,以表达对马拉多纳的悼念。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