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5200余名篮球少年上演“灌篮高手”
2020-11-27 19:16: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高 倩

  日前,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香飘飘杯”2020浙江省小篮球联赛总决赛在湖州火热落幕。比赛期间,天气虽然有点阴冷,但家长和孩子们却用热情将整个体育馆点燃。

  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省小篮球联赛的基础上,今年“向上吧,篮球少年”2020浙江省第二届小篮球联赛从今年国庆节正式开启,历时两个月,赛事遍布全省11个地市,共设20个赛区,866支球队,5200余名篮球少年参加了联赛,参赛人数比去年足足多了四倍。比赛分为U6,U8、U10三个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产生120支球队,741名小篮球运动员参加本次总决赛。

  专业的场地和裁判、巨大的电子屏幕背景板、浙江电视台出动50人团队、摇臂、无数台摄像机、专业单反、CBA御用DJ、直播设备、赛后采访……如果不是场上这些最小只有6岁的运动员在奔跑上篮,光看设备和这样的工作人员配置完全是CBA的规格。

  今年,除了在办赛形式上不断开拓创新,省篮协还首次推出了三项标准,《浙江省篮球培训机构等级评定标准规范》《浙江省业余篮球运动员分类及技术等级要求》《浙江省小篮球运动员技能测评指南》,均已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评审并正式施行,这在全省乃至全国各级体育协会中,都已走在前列。因此,今年参加联赛的运动员按照成绩可相应获得浙江省业余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近几年,小篮球联赛发展迅猛,该项目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重视,预计明年全省小篮球联赛参赛人数可达万人,将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助推全省小篮球运动蓬勃发展,厚植浙江篮球人才根基。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