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女排联赛综合:天津江苏连胜占据晋级先机
2020-12-07 16:48:0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卢星吉 王浩明

  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6日在此地进行了第三阶段第二轮比赛,天津队、江苏队迎来连胜,分别领跑C、D组。

  虽然上海队外援利普曼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江苏队仍以3:1(20:25、25:20、30:28、25:20)逆转赢下“苏沪大战”。

  第一局开场,上海队两名外援轮番上演重炮轰击,虽然江苏队稳定一传后在局中一度将比分反超,但随后却难以攻破秦思宇和杨婕的强势拦网,上海队重夺主动权。

  第二局江苏队持续打上海队一传的薄弱环节,此后上海队虽依靠网前优势暂时稳住阵脚,但直至局终仍未能缩小分差。

  利普曼带领上海队在第三局强势开场,随后江苏队渐渐跟上比分。拉尔森为上海队率先拿下局点后,张常宁和龚翔宇分别贡献一次拦网将比分扳平。相持数球后,江苏队依靠周馨忆的拦网和张常宁的强攻赢下此局。

  上海队在第四局开局后的连续失误让江苏队占得先机,后者轻松拿下该局,取得最终胜利。

  在另一场争夺连胜的比赛中,天津队3:0(25:18、25:21、25:16)击败辽宁队。

  第一局开场后,天津队小将王艺竹掀起进攻序幕,局中李盈莹和朱婷轮番发力,使得辽宁队追分无望。

  辽宁队在第二局紧咬比分,局中阶段抓住天津队的失误一度反超。关键时刻朱婷和李盈莹分别贡献三分,重新确立天津队的领先。第三局的进程与第二局相似,天津队直到局中阶段才以一波5:0的得分高潮扩大优势,并最终获胜。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认为本场比赛该队虽然发挥出了进攻优势,但是在拦网方面仍需加强。对于再度派出王艺竹在进攻线上与朱婷、李盈莹搭档,他表示是为了继续历练这名年轻队员,“我告诉她在场上要更‘霸气’,包括得分后的表情、气势,不要那么腼腆”。

  C、D组的另两场比赛中,广东队以3:0(25:16、25:15、25:19)完胜浙江队,山东队也以3:0(25:19、25:17、25:13)横扫北京队。(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