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600多浪里白条古运河撒欢 南浔古镇这场冬泳比赛引来围观
2020-12-26 21:35:38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高华生

  小桥、流水、人家,充满水乡韵味的南浔古镇,被600多浪里白条打破了宁静。

  12月26日,2020年浙江省首届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南浔站暨南浔第二届公开水域冬泳比赛在湖州市南浔区南浔古镇进行。

  这场游泳和南浔古镇首次碰撞,吸引了全省各地市600多冬泳爱好者参加。

  当天的天气是多云,气温显示是9摄氏度。因为有风,小时新闻记者到达现场的时候,虽然穿着羽绒服,还是感觉有点冷飕飕的。

  “太冷了。”

  遇到杭州市游泳协会殷识时老师的时候,他正在裹着羽绒服等待比赛开始。他告诉小时新闻记者,在水乡南浔古镇参加冬泳比赛,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赛场所在的南浔古镇古运河(支线)位于南浔古镇历史文化街。12月份是历史文化街旅游淡季,小时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古建筑正趁着淡季整治维修,有些商家已经关门休假,显得有些冷清。不过,随着冬泳比赛开始时间的临近,河两岸挤满了围观的老百姓。

  有些脑子活的,想到了河道中间的拱桥,被赛事安保人员婉劝回去。

  9点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哨响,参赛选手鱼跃跳入了冰冷点古运河,宁静点河面被打破了。从远处看,被冬泳爱好者激起点水花不断前进,古宅、拱桥和宁静点水面营造点小桥、流水、人家意境被激活了。

  “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运河里游泳。”

  张大伯被保安从拱桥上劝回来后,在靠近河边的石条凳上找了个视线不错的位置。他告诉小时新闻记者,最近这些年南浔古镇河道水质越来越好,但是看到有人在运河里游泳还是挺少见的,平时古镇管理水域比较严,有专门的人员摇着木船清理树叶等杂物。

  “像一道亮丽的风景。”

  每个参赛选手都带着橙色都跟屁虫,在冬日的古运河河道上显得格外亮丽。正在南浔参加浙江省游泳协会年度会议的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浙江省游泳协会主席张亚东出席了开幕式,看到南浔古镇这样的冬泳场景他很开心。他告诉小时新闻记者,游泳和水乡古镇的结合看上去像一幅景观画。

  最近几年一直在推动自然水域游泳的张亚东说,他一直在呼吁推广全省推广自然水域游泳,比如西湖、钱塘江也应该在合适的时段向公众开放,地方政府管理不能因为安全问题就简单的一刀切处理。

  2020年浙江省首届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南浔站暨南浔第二届公开水域冬泳比赛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浙江省游泳协会 、湖州市体育局、南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湖州市游泳救生协会承办,南浔区游泳救生协会协办,洲克、农夫山泉、浪姿赞助。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