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强强对话辽宁完胜浙江 山东逆转北京
2021-01-04 17:05:2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沁鸥

  3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26轮展开6场角逐。依靠高压防守成功限制吴前,领头羊辽宁沈阳三生在郭艾伦缺阵的情况下129:116完胜排名第三的浙江稠州。北京首钢则在一度领先16分的情况下末节被山东西王翻盘,以86:89告负,三连胜势头就此终结。

  风格均以快著称的辽宁和浙江奉献了一场高观赏性的比赛。两队开场便大拼防守,浙江试图消耗赵继伟,而吴前也受到特别关照。两队上半场共出现了多达36次犯规,浙江首发内线拉科塞维奇第二节第七分钟即已五犯。

  辽宁围堵吴前、切断对方整体串联的防守策略逐渐起效,次节末段打出10:2的小高潮,并在第三节首次将分差拉大到10分。末节,辽宁防守压力不减,进攻内外多点开花,优势一度扩大到20分,提前终结悬念。

  整场比赛,浙江所依赖的外线杀伤无法发挥,吴前全场运动战15次出手仅中2,全队三分球21投仅中4。

  辽宁梅奥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复出的韩德君贡献20分。

  北京再次经历“生死第四节”。连续两场涉险挺过龙狮、浙江的末节全场紧逼后,北京在山东同样的防守策略下未能过关,末节送出10次失误,断送了一度73:57的优势。高诗岩成山东功臣,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和全场最高的5次抢断,其中末节后场的倒地抢断助山东追平了比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主教练解立彬表示,近几场比赛均面对末节全场紧逼,后卫应在接球主动性、一对一过前场等方面提高信心,全队将在跑位上继续磨合。

  其他场次,王哲林继续缺阵,福建110:117不敌吉林;上一轮掀翻领头羊辽宁的江苏103:90战胜青岛;深圳116:93胜山西迎六连胜;北京控股99:96险胜天津。

  本轮战罢,辽宁依旧雄踞榜首。联赛第27轮将于7日至8日展开,辽宁将二度对阵山西,卫冕冠军广东将迎战吉林。(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