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我省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迎“扩军” 湖州吴兴成全国试点 台州椒江“摘星”
2021-01-25 15:43: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日前,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了新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其中,浙江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21个,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47个。湖州市吴兴区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台州市椒江区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记者从湖州市吴兴区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区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设立区青少年校园足球专项经费。全区现有中小学标准足球场64个,覆盖率达100%。

  在保障场地设施的基础上,吴兴区各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也开展火热,校园足球联赛参与率85%以上,连续三年包揽湖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冠亚军。

  目前,吴兴区确立了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足球发展梯队。特色幼儿园每周开展一次足球游戏教学。足球特色学校每周开设一节足球特色课。未来,各学校致力于将足球知识专题教育纳入学校课程,推进校园足球全面普及。

  台州市椒江区继2019年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后,再度入选“满天星”训练营,成为校园足球“双试点”县(区)。目前,该区各中小学共建成标准足球场地48块,学校足球场覆盖面100%。

  记者从椒江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该区国家级、省级足球特色学校开设足球课程每周2节以上,义务教育学校每周1节,中职学校开设足球选修课,参与踢球及参加比赛的人数为每年10余万人次。

  此外,椒江区创建了“9-6-3-2-1”梯队发展体系,打通升学渠道,在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中明确规定小学可招3%、初中可招5%的特长生。每年为上一级优质学校输送10-20名优秀足球运动员,人才质量和人才输送效益明显。同时,学校与区足球协会合作,开设课后托管足球训练活动,目前小学参与比例达50%以上,足协参与人员15位,每年学生参与近6000人次。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