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丽水全力打造“运动浙江、户外天堂”样板地
2021-01-26 14:32:2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申屠品君

  生态是最大的优势,发展是最大的任务。近年来,丽水市围绕创建“体育现代化强省”的战略目标,对标打造“运动浙江、户外天堂”和“国际知名运动休闲目的地”的具体要求,以“生态+发展”为主线,借力政策优势、自然优势、“两山”转化的机遇优势,依托“秀山丽水”,聚焦户外运动,承办高端特色赛事,全力打造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

  在“两山”转化上,丽水以赛事举办为载体,以运动会促进消费,推动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9月,丽水成功承办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及开幕战,丽水市、青田县、缙云县、遂昌县,多地同步开启的生态跑、浆板赛、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醉美绿道骑游活动、百里红军古道定向越野赛等活动,总计吸引5500人参加。同时,赛事还吸引了包括央视主流媒体在内共5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直播点击量超2000万,赛事综合效益评估3382万元。三年来,“丽水绿道”共举办各类赛事活动近300场次,形成了庆元廊桥越野赛、畲乡绿道彩虹跑、缙云绿道骑游等一系列户外特色赛事品牌。

  除赛事外,户外休闲运动也是丽水打造户外运动天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丽水充分结合国内外运动时尚潮流,个性化定制出“一线一马”的户外运动精品线路。“一线”即打造“汽车摩托车”越野精品线——丽水“浙西川藏线”全域自驾越野品牌,一经推出便名声大振,吸引了长三角及周边的自驾游爱好者以及越野爱好者前来打卡,并且还作为全国唯一“体育赋能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登上央视。目前,丽水已开发了龙殿穿越、红军穿越等7条自驾越野线路,打造了遂昌、缙云摩托车汽车越野赛等10个山地户外运动赛事IP,近三年创收4780余万元。“一马”则是打造马拉松之城。举办丽水超马路上马拉松、环丽水国际自行车马拉松、城市轮滑马拉松等赛事,大力推进超马赛道标准化建设及常态化运营,打造全领域、全类型“马拉松之城”。

  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洪勇华表示,接下来,丽水将以在2030年全力创成“丽水户外运动”示范区,建成国内一流户外运动目的地为目标,依托丽水“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禀赋,做好“体育+”的融合文章。通过加大“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农业”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运动浙江、户外天堂”的“丽水样板”。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