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朱婷和总理对话 盼体教关口前移
2021-01-27 15:40:12 来源:体坛报

  1月25日的《新闻联播》中,出现了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的身影。

  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两个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会上,7位代表结合各自经历,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内容谈想法、提建议。朱婷是7位代表之一,也是唯一的体育界代表,就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谈了想法。总理回应说,这方面尤其要注重加强青少年基本功训练,厚植人才基础。要鼓励社会力量提供更多优质体育健身产品和服务,提高国民健康素质。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训练场和赛场上努力拼搏、不断率队攀登高峰的同时,自己也不断追求进步,关心国家大事。对熟悉的体育领域,朱婷也结合自身体验,在各种重要场合提出自己想法。

  2020年的全国两会,朱婷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提出了《体育教育“关口”前移,启蒙从学龄前儿童抓起》的建议。在三年留洋生涯中,朱婷对体育启蒙有着更为深刻的感受和体验,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在国外的见闻,她认为体育教育应该前移,有序提高全民的健康状态。

  刚刚过去的2020年,朱婷曾四次亮相《新闻联播》。

  4月28日,在女排封闭期间,《新闻联播》报道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朱婷入选,成为体坛的骄傲;5月22日,朱婷亮相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并谈到了女排精神;9月23日,朱婷再次上了《新闻联播》,这次她是参加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在一个特写镜头中,身穿白衬衫的朱婷在认真记笔记;10月24日,朱婷又一次登上《新闻联播》,她被授予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