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舟山把帆船运动打造成旅游新名片
2021-01-29 11:01: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银凤 葛高蓉

  日前,舟山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俞郴走进南海实验学校“帆船进校园”课堂,一边向同学们介绍专业知识,一边拿出绳子开始示范。

  这个学期,南海实验学校的同学开设了帆船课,同学们从设计图纸开始,在老师的帮助下做起了帆船。几天前,同学们制作的帆船刚刚成功下水。

  近几年舟山帆船运动整体发展较快。今年起,舟山将继续开展一批面向零基础市民和普通游客的赛事,如以家庭为单位开展的小型帆船赛,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尝试帆船运动,了解帆船运动。

  除普及推广性质的帆船比赛外,俞郴说:“新的一年,舟山还将引进更多专业的帆船赛事,一方面向全国的帆船运动员和爱好者展示舟山优越的自然条件和竞技环境。另一方面,将专业赛事作为宣传平台,全方位展示舟山的城市品位和海上花园城市的形象。未来,我希望能够把帆船运动打造成舟山旅游的一张新名片,让更多人看到舟山在水上运动的潜力。”

  帆船运动是舟山文旅一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舟山不仅有适宜的海水、气候,与其他开展帆船运动的城市相比,海域内大大小小的岛屿与礁石,更能给帆船爱好者提供截然不同的视觉体验,有着独特的吸引力。俞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让舟山成为“东方帆船之都”。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