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军大战前小试牛刀水陆双赢
2021-02-01 16:56: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小梅 记者 郭乐天 余敏刚

  新年刚过,面临“一年双赛”的压力,浙江各路健儿除了按部就班进行着冬训冲刺之外,一些项目已经陆续开启了“比赛”节奏。在2021年的第一个月,浙江健儿就收获多项佳绩,为2021年赢得开门红。

  喜提十冠,浙江水军优异表现迎新年

  1月31日,因疫情延期举行的2020全国皮划赛艇秋季冠军赛在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落下大幕,中国皮划艇赛艇队、浙江队、吉林队等多支队伍共182名运动员参赛。“主场”作战的浙江水军收获颇丰,不仅拿下十个项目的冠军,还包揽了皮划艇和赛艇两项团体总分第一。作为农历新年之前的最后一项国家级水上赛事,浙江水军在本项赛事中展现出的竞技状态完全可以用优秀来形容。

  我省选手中,徐佳炜、陈森森、王吉和潘旦旦4人皆有冠军进账,其中世锦赛冠军潘旦旦一人独揽陆上赛艇5公里、水上赛艇6公里、水上赛艇12公里以及个人全能赛4个冠军,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她也成为本次比赛夺冠数量最多的浙江选手。

  谈及本次比赛,潘旦旦神情轻松,直言自己早已适应了这种备战节奏。“因为我们每周六也会进行差不多规模的合练,所以这次比赛比起来和训练没有太大差别。”此外,她还提到,自己此前因为感冒缺席了部分训练,目前正积极地进行体能恢复,为年后的赛事积蓄力量。

  女子皮艇水上6公里的比赛中,我省队员王吉、钱秋蓉凭借良好的技术和体能,战胜国家队选手,分获冠亚军。“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冬训前我们教练根据个体特点合理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在狠抓体能基础和巩固技术方面下足了功夫,因此在比赛中也体现了效果。”王吉表示。

  男子项目方面,徐佳炜包揽男子皮艇水上单人6公里、水上单人1公里以及陆上赛艇1公里3项冠军。在男子赛艇水上6公里和12公里比赛中,陈森森和山东选手张志远倾力合作,成功拿下两个组别的冠军。

  对于我省的水上健儿而言,本次赛事是难得的一次检验冬训成果的机会,“以赛带练”找短板、促提高,正是本次赛事的意义所在。据了解,从4月起,皮划艇赛艇项目还将陆续迎来全运会资格赛等赛事的启幕。

  轻松双冠,谢震业期待新的突破

  1月30日上午,2021年中国田径协会短跑项群基地赛第一站在深圳开始,浙江名将谢震业实现年度首秀,他以10秒31轻松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并和队友合作,以39秒12获男子4乘100米冠军。

  本次比赛虽只有国家队和广东队参赛,谢震业在整场比赛发挥可谓中规中矩,起跑之后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赛后,谢震业教练陶剑荣表示,从整个比赛过程和数据分析来看,谢震业发挥得还是比较理想的,也是冬训一次比较好的检验,但这个比赛成绩对于谢震业的最好成绩来说,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接下来,谢震业将继续按照既定目标,下周继续参加全封闭的队内测试赛。教练组除了加强体能训练,还会针对起跑和途中跑的细节进行系统性训练,预计4月前,谢震业将一直在深圳训练,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