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亚运会“定妆”
2021-02-01 16:59: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语斐

  日前,《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形象景观总体规划》(下称《规划》)正式线上发布。

  该总体规划坚持“指导性、选择性、约束性”原则,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形象景观设计运用的重要指南,内容包括会徽、口号、吉祥物、体育图标、核心图形及色彩系统等形象元素在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内外及城市景观中的运用规范。

  据杭州亚组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规划》将整体氛围定位于 “东方诗意、中国窗口”。在亚运城市空间布局上,以杭州奥体中心、杭州亚运村为赛事核心,秉持 “一心璀璨、四组齐发、多点闪耀、全域精彩”的理念。该《规划》由中国美术学院成朝晖、徐大路、郭锦涌、张文、李洁团队负责编制。从最初的概念设计到正式发布,期间经过了多轮修改,历时近五个月。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1.0版本,并得到来自体育、艺术设计、城市规划、城市管理等领域专家的高度评价,将于近期分送给杭州及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德清等办赛城市。

  后续,杭州亚组委将根据实际应用情况和各方反馈意见,对该《规划》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和迭代升级。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