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特殊的一年 特别的事件 2020年浙江体育十大新闻事件出炉
2021-02-03 18:06: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一帅

  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浙江体育领域仍是大事、盛事叠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亮眼的成绩。

  由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体坛报社承办的2020年度浙江体育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于今日(2月3日)揭晓结果。本次评选从全省11个设区市为单位自荐开始,经海选后,从近40条新闻事件中初选出20条候选新闻事件。经20多位省内体育领域相关专家和资深媒体人的投票,最终产生十大体育新闻事件。具体名单如下:

  一、众志成城,体育浙军全力抗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体育人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省体育局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等线上健身活动,累计收到原创视频2.9万条,点击量达6.4亿次;全省近150家体育场馆(中心)、20多家机构向“最美战疫人”免费开放;实现全省运动员“零感染”并保持正常训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成为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唯一正常运转的高校;连续出台多项政策,为体育企业纾困解难、转危为机,多家体育企业向医院、学校捐赠体育用品,提供抗疫的体育力量。

  二、2022年亚运会筹办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4月,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智能小伙伴“江南忆”组合正式发布,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随之启动。截止12月底,杭州亚运会已有10家官方合作伙伴,15家首批签约赞助商。除此,在建的42个比赛场馆累计完成总投资的87.83%,33个训练场馆完成前期改造,亚运村108幢建筑全部结顶。

微信图片_20210203175935.jpg

  三、功勋教练徐国义因病逝世

  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因病于7月19日在北京逝世,终年50岁。徐国义是宁波人,1994年开始担任游泳教练工作。执教26年来,他摸索出了世界领先的游泳技术,先后培养出叶诗文、徐嘉余、陈慧佳、李朱濠等众多游泳名将。

  四、绿城足球完成改革

  9月11日,浙江能源绿城足球队新队名发布会举行,浙江省国资委下属企业、浙能电力的控股方浙江能源集团,收购绿城足球的创始人宋卫平持有的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50%股份。此后,绿城足球完成变更,新名字为“浙江能源绿城足球俱乐部”。

微信图片_20210203175940.jpg

  五、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展示体育“硬核”力量

  9月19日-12月13日,经省政府同意,浙江在全国率先创新举办首届省级生态运动会,分别在丽水、宁波、金华、温州、湖州和台州开赛。比赛选择在风景秀丽、生态良好之地举行,突显体育与生态结合,运动与绿色相融的办赛宗旨,共有近25000人参与。

  六、“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全国现场推进会在温州召开

  9月29日,“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全国现场推进会在温州召开。自2017年温州成为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市以来,我省积极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体育发展新路子,总结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逐步形成了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浙江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203175919.jpg

  七、全国举重锦标赛石智勇超世界纪录

  10月23日,在开化举行的202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上,里约奥运会冠军石智勇以抓举164公斤,挺举199公斤,总成绩363公斤获得三项冠军。其中,挺举199公斤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总成绩363公斤平世界纪录。

微信图片_20210203175924.jpg

  八、中共浙江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出炉,二〇三五年建成体育强省

  1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指出,在我省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将基本实现高水平现代化,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明确指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卫生健康现代化,建成体育强省”。

  九、浙江百姓健身房实现县(市、区)全覆盖

  至12月底,我省共新建百姓健身房1015家,实现了全省90个县(市、区)全覆盖,超额完成2020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中“新增百姓健身房1000个”的任务目标,在家门口享受低免、便捷、优质的室内健身服务成为浙江百姓实打实的体育福利。

微信图片_20210203175930.jpg

  十、天台创新基层体育委员机制,打通体育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以来,天台县率先开展基层体育委员工作机制试点,有效破解基层体育活动支撑弱、参与低、组织难等问题,延伸体育公共服务基层“触角”,构建覆盖城乡“点、线、面”结合的群众体育服务网络。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