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看,这里有谷爱凌的对手——英国雪上项目期待北京“绽放”
2021-02-03 18:12:2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薇

  翻遍英国雪上运动队的名单,最“拿得出手”的大概只有伊·阿特金——这位刚在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冬季赛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中位居谷爱凌之后、夺得银牌的姑娘。

  这位22岁的高手比中国小将多了不少大赛经验,2018年平昌冬奥会时就曾拿下过该项目的铜牌。

  不过,名将的稀缺并不妨碍英国雪上运动协会期待在北京迎来他们有史以来最棒的一届冬奥会。协会首席执行官戈斯林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虽然经历了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挑战,但他们目标不变,已经等不及要看着比历届冬奥会都要多的英国雪上项目选手站上领奖台。

  受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的限制,英国雪上项目一直没有太多突破。但他们2022年北京冬奥会力争8枚奖牌、2030年进入雪上运动世界五强的理想让人“为之一振”。要知道,英国雪上项目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才首获奖牌,4年后在平昌拿到2枚奖牌。

  “我们的目标依旧,依然期待着有更多项目的更多选手登上冬奥会领奖台。”戈斯林说,“我们几乎在各个项目都具备人才,这样的储备让我们感到兴奋。”

  据戈斯林介绍,英国雪上运动协会一直以运动员为核心,为他们聘请世界级教练并在世界范围内选择最棒的训练设施。因为对选手们的大力支持,他们在本土选材的同时还吸引到了曾代表美国、法国参赛的高手转为英国选手出战。

  比如,肯沃西曾为美国在2014年冬奥会上拿到男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2019年底,这位在英国出生的选手宣布改为代表妈妈的故乡参赛。2020年他就为英国带来了一枚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的世界杯金牌。

  此外,之前提到的伊·阿特金虽然生在美国、长在美国,妈妈来自马来西亚,但因为爸爸来自英国,她很早就加入了英国队。她18岁的妹妹佐伊·阿特金几年前也开始征战赛场,甚至品尝过世界杯登顶的滋味。

  戈斯林坦言,新冠疫情的确给他们的奥运备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显然很多比赛的取消让备战变得十分棘手。另外,找到合适的训练区域,确保我们符合各种防疫规定,同时还要考虑万一有选手感染新冠我们要做些什么,这都是疫情给我们带来的难题。”

  幸运的是,英国的大部分选手多数时间都在欧洲大陆或美国训练,在比赛恢复后也立即投入了比赛。另外,因为项目拨款是以4年为一个周期分配,所以各项目得到的资金支持完全没有受到影响。“总之,我们一直在竭尽所能,让运动员有尽可能多的时间在雪上训练。”

  戈斯林表示,备战过程中,保证运动员的身心健康是重中之重,而疫情不可避免地给大家增添了忧虑。“他们的项目本来就很刺激,再加上额外的焦虑,不光是担忧自己的健康,同时还惦记着家人,这对他们来说的确是个挑战。”

  “不过,运动员们都意志力十足。”戈斯林话锋一转,“我们十分乐观地期待着北京冬奥会。对英国雪上项目而言,这将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一届冬奥会。我们的参赛队伍具备强度和深度,我们也非常希望能有更多的英国大众届时能关注我们的比赛。”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戈斯林表示,他们最大的任务就是确保选手们健康、顺利地获得资格。“我们觉得明年会是最好的一年。”(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