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男篮春节集结备战亚预赛 浙江双雄5人入选集训队
2021-02-03 18:22: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日,为备战2月17-23日进行的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公布了最新一期21人集训队大名单。浙江稠州男篮吴前、陆文博、余嘉豪,浙江广厦男篮胡金秋、孙铭徽分别入选。中国男篮所在B组的比赛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球队将先后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进行6场比赛。

  疫情形势严峻

  无缘前两个窗口期

  按照国际篮联最早公布的赛程,亚预赛三个窗口期的时间原本为2020年2月、11月以及2021年2月。但在去年2月,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第一窗口期的多场比赛被迫延期,其中便包括中国男篮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的两场比赛。

  2020年9月,在亚预赛第二个窗口期比赛临近时,国际篮联突然宣布,“由于相关防疫规定,有些国家和地区球队的国际旅行不被允许,导致部分球队无法参加本窗口期比赛。”国际篮联亚洲区办公室随即调整了亚预赛第二个窗口期的赛程,最终只有11支球队参加比赛,其余13支球队没能参赛。

  今年1月20日,国际篮联发布公告,由于没能派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第二窗口期的比赛,中国篮协、韩国篮协、中国台北篮协被处以16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16.8万元)的罚款,并被扣掉预选赛的2个积分。

  面临7天6赛

  境外比赛挑战巨大

  据了解,中国篮协此前原本计划派队伍参加第二窗口期的比赛,由于国际航班、旅行、出入境、防疫等问题无法克服,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无法得到保证,所以当时没能派队参赛。此次派队参加第三窗口期的比赛,摆在中国篮协面前的还是同样的问题,距离比赛开打还有半个月,中国篮协正在妥善安排和解决相关事务。

  由于第一个窗口期的2场比赛延期,没有参加第二个窗口期的2场比赛,中国男篮不得不在第三个窗口期打6场比赛。小组前两名直接获得正赛资格,各小组第三名展开资格赛较量,争夺最后4个席位,考虑到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直接出线并没有难度,只是对于刚参加完CBA联赛的众多国手来说,体能方面确实存在不小的考验。

  余嘉豪继续磨练

  胡金秋将担起重任

  在入选名单中,作为非CBA球员,稠州小将余嘉豪此番入选足见杜锋、姚明对他的器重,进入集训队向前辈们学习是他成长的一次绝佳经历。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联赛开打之前,由于报名年龄还不足18周岁,余嘉豪所以无法符合联赛报名要求,而随着他入选集训队,若能跟随国家队出征,并且有出场记录的话,那么余嘉豪可以复制此前郭艾伦的轨迹,在不满18岁的情况下,由于代表成年国家队出战国际赛事,因此可以获得破格注册CBA的资格。

  另外,吴前、孙铭徽两名后卫在残酷的竞争中也极有可能脱颖而出。杜锋一直以来十分欣赏吴前,孙铭徽则是在男篮世界杯上表现亮眼。大前锋位置上,胡金秋在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已成为国家队的首选,这对于国家队生涯并不顺利的胡金秋而言将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也将扛起内线的进攻重任。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