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ATP杯综合:意大利、俄罗斯队率先晋级
2021-02-04 15:30:3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郝亚琳

  正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2021年ATP杯网球赛3日进行了第二轮小组赛,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凭借两天的连胜率先晋级半决赛。

  意大利、法国和奥地利队同在C组。意大利队继首日2:1战胜蒂姆领衔的奥地利队后,又在3日比赛中以2:1的大比分赢下了法国队。单打比赛中,贝雷蒂尼以6:4、6:2轻松战胜孟菲斯,弗格尼尼以6:1、7:6(2)战胜佩尔。双打比赛,法国队派上马于/瓦瑟兰组合,两位老将都曾拿过大满贯双打冠军,还携手获得过2019年温网双打亚军,他们以6:3、6:4为法国队扳回一分。

  俄罗斯、日本和阿根廷队同在D组。日本队老将锦织圭这两年一直状态不佳,在单打比赛中以2:6、4:6输给了俄罗斯队的梅德韦杰夫。小将西冈良仁在去年锦织圭因伤未能参赛的情况下发挥出色,但这次遇到实力差距太大的鲁布廖夫,很快就以1:6、3:6败下阵来。尽管日本队以4:6、6:3、12:10赢了双打,俄罗斯队还是以大比分2:1获胜。

  B组希腊队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之间的较量最为扣人心弦。虽然希腊队有世界排名第六的西西帕斯,但澳大利亚队整体实力略胜一筹也更平均。单打比赛中,西西帕斯、米尔曼为两队各拿一分。双打比赛,两队先各自赢下一盘,决胜盘经历“抢十”,最终澳大利亚队以6:3、4:6、10:5获胜。不过,由于前一天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队3: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后者一胜一负基本出线无望。

  A组方面,实力旗鼓相当又都是由网坛新生代挑大梁的德国队和加拿大队,当天贡献了最多的“抢七”。施特鲁夫以7:6(4)、7:6(2)艰难战胜拉奥尼奇,兹维列夫6(5):7、6:3、7:6(4)险胜沙波瓦洛夫,德国队两场单打全胜,双打7:6(4)、6(6):7、10:3失利,总比分2:1赢得比赛。

  4日的第三轮小组赛中,按照赛会公布的赛程,焦科维奇与兹维列夫、纳达尔与西西帕斯之间将上演精彩程度不输大满贯的单打对决。(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