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东京奥运会男女篮分组出炉
2021-02-04 18:06:20 来源:体坛报

  2月2日,东京奥运会男女篮分组抽签仪式在瑞士举行。中国女篮分至C组,与澳大利亚、波多黎各、比利时同组。

  本次抽签根据世界排名,将12支女篮球队分为四个档进行分组。中国女篮作为第三档球队被分至C组,本组中澳大利亚现世界排名第2位,比利时现世界排名第6位,中国女篮现世界排名第9位,波多黎各现世界排名第22位。另外两个分组情况为:A组韩国、塞尔维亚、加拿大、西班牙;B组尼日利亚、日本、法国、美国。

  据悉,东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将采用新的竞赛规则,每组的前两名,以及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将晋级决赛阶段。这样的改革是为了让小组赛更有悬念,同时减少球员负荷。在新赛制下,一支球队只需要打6场比赛即可赢得奥运冠军,而不像以往需要参加8场比赛。东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将于7月26日开始,金牌战将于8月8日进行,比赛球馆为埼玉超级竞技场。

  男篮抽签分组,美国、法国、伊朗男篮以及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落选赛球队分在A组(中国男篮所在小组)。澳大利亚、尼日利亚、克罗地亚斯普利特赛区落选赛球队、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赛区落选赛球队分在B组。东道主日本队则和阿根廷、西班牙以及立陶宛考纳斯赛区落选赛球队分在了C组。奥运会落选赛将于6月29日至7月4日进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