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落实国家冰雪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浙江探索设立“冰雪日”
2021-02-27 15:47:44 来源:体坛报

  为推动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冰雪旅游消费需求。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鼓励各地推动冰雪主题旅游度假区和景区建设,推出国家级、省级滑雪旅游度假地。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拓展冰雪竞赛表演市场。推动乡村冰雪旅游发展,鼓励各地开发冰雪主题的乡村民宿产品。支持各地开发夜间冰雪旅游产品与服务,延长冰雪场馆开放时间。鼓励各地创新举措,促进冰雪旅游消费,扩大节假日消费,探索设立各具特色的地方“冰雪日”。将符合条件的冰雪旅游项目纳入地方政府债券支持范围,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冰雪旅游和相关产业投资力度。

  作为南方省份,浙江冰雪旅游起步晚,但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浙江省共有9家滑冰场、15家滑雪场对外营业。“今年滑雪场门票需要线上预定,并按要求严格限制游客数量。平均每天来滑雪的人数达2000-3000人次。”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营销负责人杨骏介绍,以杭州为例,市区周边的滑雪场只有固定的两三个,每个雪场的容量有限,滑雪场作为冬季里的稀缺产品,成为时尚新宠也不足为奇。

  浙江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计划》的发布对浙江发展冰雪旅游有着很强的指导性。今年,浙江省将着力推动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在有条件的学校建设一批室内冰壶场地、可拆装式冰场、仿真冰场等,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以满足学校冰雪课程开设和教学需求。到2025年,力争浙江省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200万,打造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50所。针对《行动计划》中提出设立地方“冰雪日”,浙江省体育局将积极进行研究、探索,在未来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丰富的冰雪旅游服务。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