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电竞融入杭城发展“DNA”
2021-03-02 17:40: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娇娇 记者 王宇怀

  日前,杭州亚运会电竞场馆正式落户杭州市下城区北景园生态公园,这也是全国首个专门为开展电竞赛事打造的体育场馆。记者专程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外观时尚充满科技感

  电竞赛事有了专业场馆

  走进北景园生态公园,建设工地正忙碌得热火朝天,几十条硕大的钢结构尤为醒目,架构出场馆的大致轮廓,以“星际漩涡”为设计理念的专业场馆已初见端倪。

  “春节期间,工人们也没有休息,目前场馆建设进度领先计划半个月左右,工程预计将在今年10月竣工。”杭州市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骆程洪告诉记者,项目设计上,场馆表面由双曲面阳极氧化铝板、电致变色玻璃天窗和中空低辐射安全玻璃幕墙构成,原材料全部由德国进口。“这种材质的幕墙让场馆的外立面的视觉效果更丰富,建成后将呈现出飞碟的形状。”

  下城区亚运电竞场馆及设施建设指挥部工程部负责人胡淳良告诉记者,电竞馆自去年9月24日开工,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拥有观众座位4087席。目前,已经完成全部桩机工程。

  外观吸引眼球,场馆的内核更加强大。电竞馆内部墙面采用了最先进的吸声微孔铝板,顶部进行了喷黑处理,并安装了氛围射灯。在电竞赛事时,利用红蓝灯光区分观众人群,以多点射灯的效果,打造空间的炫彩和氛围。场馆正中,还有一个6面屏幕的升降斗屏,方便大家更好地观看比赛。

  此外,在场馆的每个观众席下,还设置了收声系统。当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时,观众发出的喝彩声,随时可以被切入转播画面。

  亚运后周周有赛事

  游戏头部企业已瞄准这里

  作为全国第一座亚运会赛事标准的专业电子竞技场馆,今后将成为国内、国际各大电竞赛事举办的首选场地。“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炉石传说……这些当下最火的电竞项目都能在这里比赛。”骆程洪如数家珍,“我们的目标是让这座场馆周周举行赛事,让这里成为全国电竞爱好者的‘朝圣之地’。”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