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希金斯夺生涯第31冠 奥沙利文本赛季四连亚
2021-03-03 08:04:00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45岁的希金斯与45岁的奥沙利文争夺2021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冠军,这是历史上第71次“奥希大战”,也是奥沙利文第57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追平亨德利纪录。如夺冠,奥沙利文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夺得排名赛38冠的选手。

  最终,希金斯在决赛中以10∶3轻取奥沙利文,时隔3年再度夺冠,并且这还是希金斯职业生涯拿下的第31个排名赛冠军,反观奥沙利文本赛季四次打进决赛,但全部都铩羽而归,本赛季还未夺冠。

  本次球员锦标赛,奥沙利文在首轮以6∶5绝杀丁俊晖,随后击溃利索夫斯基,半决赛又与霍金斯展开大战,最终以6∶4险胜晋级。希金斯的手感更是火热,首轮以6∶0完胜乔丹·布朗,随后又直落六局击溃塞尔比,半决赛以6∶1轻取凯伦·威尔逊,强势晋级决赛,在决赛之前,希金斯仅输了1局,这状态已经很难用语言形容了。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的大师赛,当时两人一共打出了五杆破百,不过希金斯笑到了最后,以6∶3取胜,这次两位老将再度交手,必定会全力争胜,都渴望结束冠军荒。

  决胜采用19局10胜制,比赛开始后,希金斯率先进入状态,连续打出了单杆92分、68分、142分、138分,拿下前五局,总比分5∶0领先。第六局,奥沙利文开始反击,打出了单杆81分扳回一局,不过希金斯很快就拿下了第七局,以6∶1继续领跑。第八局,奥沙利文打出了单杆144分,刷新了霍金斯创造的单杆143分的赛会纪录。第九局,希金斯打出了单杆51分拿下。第十局,奥沙利文还没有放弃,打出了单杆110分再扳一局。不过希金斯没有给奥沙利文太多的机会,连续打出了单杆70分和77分,以9∶3率先拿到赛点。第13局,希金斯打出了单杆127分锁定胜局,从而以10∶3轻取奥沙利文夺冠。

  本次球员锦标赛,希金斯只丢了4局,并且多次打出单杆破百,如此状态令其他球员感到绝望。虽然奥沙利文再次在决赛中铩羽而归,但他作为一名老将还是拼搏到了最后,本赛季奥沙利文四次打进决赛,但四次都未能夺冠。

  赢得球员锦标赛冠军之后,希金斯正式打破了自己的三年冠军荒。希金斯坚信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与此同时,他也赞扬了与自己交手71次的老对手奥沙利文。希金斯表示,虽然奥沙利文本赛季还没赢得冠军奖杯,但是单赛季四次打进决赛的表现已足够让人敬佩,四届世界冠军相信这只是运气不佳,相信奥沙利文肯定还能拿到更多冠军。

  希金斯承认,三年冠军荒让他一度怀疑自己是否还有能力再次击败顶级球员,但现在,他非常希望自己能把这种强势的状态延续到本赛季的剩余时间里,如果有可能,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世界冠军。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