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白俄罗斯举办大中小学生中国象棋锦标赛
2021-03-15 10:53:2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魏忠杰 李佳

  白俄罗斯中国象棋协会13日举办大中小学生中国象棋锦标赛,吸引了近50名从6岁到27岁的选手参加。

  当天的比赛在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举行,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是培养白俄罗斯青少年学生对中国象棋这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在当地发展与推广中国象棋运动并通过下象棋提高年青一代对于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比赛分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9个组别举行,比赛得到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

  白俄罗斯象棋协会主席科尔钦斯基在赛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表示,这是白俄罗斯首次举办如此规模的象棋比赛,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举办这一赛事殊为不易,希望比赛的举办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人喜欢中国象棋。

  白象棋协会执行秘书卡斯佩罗维奇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随着白俄罗斯与中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当地人对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持续提高,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生喜欢上了中国象棋。他说,目前仅明斯克市就有多所中学开设了中国象棋兴趣班,吸引着不少学生定期参加。近几年来,随着该象棋协会及其他有关方面的推广努力,当地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生开始喜欢中国象棋。

  据了解,白俄罗斯象棋协会成立于2017年,定期在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当地各高校和中学举办不同规模的中国象棋比赛,在当地学生中推广并普及这一智力运动。(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