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永远不会太晚”——澳四名80岁以上老人挑战接力跑纪录
2021-03-16 23:14:1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白旭

  科里·柯林斯55岁时才开始跑步,但29年后她与另外三位80岁以上的“跑友”,创下该年龄组女子4X8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其中最年轻的队友83岁——这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6日报道讲述的故事。

  报道称,现年84岁的柯林斯已经是澳大利亚该年龄组女子400米跑的纪录保持者,但近期跑友们建议她带大家在800米接力上创一个纪录。最终,四位老人如愿取得突破,成绩为26分3秒52。

  “太令人激动了。”83岁的乔·克莱姆克说。她是四位选手中最年轻的。

  “这是努力换来的。我们一开始觉得不行,但还是做到了,大家很开心。”

  克莱姆克介绍,她在68岁时,由比她大两岁的康妮·拉莫介绍,开始参与田径运动。她很快发现自己喜欢跑步带来的自由感。

  “你可以自己决定跑多快。跑步能让我一直向前,还激励我起床。”她说。

  柯林斯介绍,在挑战纪录前,她觉得“800米有点儿长”,因此她每周坚持训练两到三次。此前,四位队友还拿过澳女子80岁年龄组4x100米和4x400米接力的冠军。

  她们表示,此次挑战成功的关键,一方面在于多年来彼此鼓励下的坚持,另一方面则是对田径的热爱。

  除了跑步,克莱姆克说,她还喜欢参加多个田径项目,她去年的生日礼物是一个标枪。

  另一名队友安妮·杨今年85岁,不久前刚刚完成了自己的第250个5公里公园休闲跑,她参加该活动已有7年。

  “只要想参与,永远不会太晚。”四位老人所在的当地一家田径俱乐部会员苏西·盖诺说。她介绍,不少中老年人加入俱乐部接触田径后,与运动相伴一生。

  此次挑战成功后,柯林斯有了更高目标。她希望明年在布里斯班举行的澳大利亚大师田径全国锦标赛上,打破更多纪录。

  “我就是喜欢跑步的感觉……会有一种成就感,感觉非常好。”她说。

  “我真希望那时能早点儿开始(跑步)。”(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