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明年亚运参赛满堂红,45个NOC全部来报名
2021-03-19 17:44:37 来源:杭州亚组委官微

  3月16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报名第一阶段结束,45个NOC(国家与地区奥委会)提交申请。疫情席卷的大环境下亚洲各国参与热情不减。详情如何?重点已经为大家划好了。

  最热门的竞赛项目:田径、游泳

  杭州亚运会竞赛共设置40个大项,61个分项。从参赛项目来看,最热门的还是传统体育项目。

  大项田径和游泳,45个NOC,人手一份,顶格报满。

  其次,是拳击、柔道。分别为40个及39个。

  最冷门的是围棋,不过也有10个NOC报了名。

  围棋古称“奕”,西方名称“GO”,起源中国,是杭州亚运会新加入的竞赛项目。

  虽然在东亚国家中甚为流行,到底是“输”在了覆盖率不广。

  武术、柔术、克柔术作为由亚洲发展起源的特有项目,分别收到了32个、27个、22个NOC报名。

  前两位的报名数量已过亚洲半数,看来在亚洲范围内正“逐渐吃香”。

  至于大家特别关心的电子竞技和霹雳舞,别担心,热门的!

  电子竞技共有27个NOC报了名,霹雳舞则为17个。看来赛事会很精彩哦。 

  最踊跃的参与者:印度尼西亚、泰国

  最踊跃的参与者,是位于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和泰国。

  61个竞赛分项,一个不落,全部参加。

  东道主中国,报名60个项目。唯一一个被落下的“小可怜”,是克柔术。

  克柔术,不是专门克“柔术”的,英文名叫做“Kurash”。始于3500年前的乌兹别克斯坦,是一项乌兹别克斯坦传统式摔跤运动。

  其他位于报名数量先例的NOC,还有韩国、中国台北、日本和蒙古,都报了50个以上的比赛项目。

  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同样踊跃,分别报了48个及25个项目。

  比赛虽然要分胜负,赛场外大家依旧一家亲。

  排名数量非最终定量

  第一阶段

  就是刚结束的“按项目报名”阶段,统计出每个项目有多少NOC参与。

  第二阶段

  “按人数报名”。各NOC提交每个项目具体参赛的运动员人数。

  第三阶段

  “按姓名报名”,才精确到具体参赛的运动员名单。

  2020年12月29日,杭州亚运会竞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一共分为三个阶段。

  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钟杭伟说,三阶段报名的方式,是从广州亚运会开始的。

  前两轮的报名数量并非最终参赛的名单。主要是作为数据参考,用于赛程编制、后勤保障等筹办工作。

  “虽然几次报名的结果会略有出入,但有了这些报名数据的支撑,我们可以及时调整赛制、亚运村的接待安排等。”钟杭伟说。

  比如球类项目足球,意向报名18支队伍和33支队伍,在整个赛程、日程、包括后勤接待如亚运村、交通,以及后续票房等工作的筹备上就完全不一样。 

  过程并不容易 结果令人欣喜

  实际报名过程中,各个NOC统计自己的参赛情况,以邮件的形式向杭州亚组委提交申请。

  “组织工作也不是一帆风顺。”杭州亚组委外联部联络处副处长杨静说,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沟通工作增加了不少困难。

  因为疫情原因,有些国家的工作人员只能居家办公,人员流动也较大,还有些国家恰逢换届选举,给审批流程加大了困难,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报名反馈的时间。

  不过,即使如此,这次报名数据还是远超过杭州亚组委的预期。对比以往广州、仁川、雅加达亚运会的实际参赛数量来看,数字大了很多。

  “除去疫情等外在因素,大家的反馈都是非常积极的。”杨静说。

  “可以看出亚洲国家对于此次杭州亚运会的期待值非常高,支持率也很高。对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杭州亚组委充满了信心。”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