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创办你的体育社会组织”运动员公益创业培训班在沪启动
2021-03-29 07:05: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卢羽晨

  由冠军基金发起的“创办你的体育社会组织”——运动员公益创业培训班28日在上海正式启动。

  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30余名优秀运动员将参加约一周时间的公益创业培训。从3月28日至4月1日,除了认识公益及公益创业、体育公益创业趋势与案例、体育社会组织政策解读与申请文件解析等实用课程外,组织方还安排了优秀运动员社会创业经验分享、公益组织参访研学、公益创业项目路演等活动。另外还有参访飞扬冰上运动俱乐部并进行滑冰体验等安排。

  体育社会组织作为健身活动的重要主体和组织平台,在激发全民健身活力、提供公共体育服务、普及运动技术、组织开展体育竞赛、培养体育人才等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方面具有独特的功能作用。但目前我国正式体育社会组织存在数量少、缺人才等问题,而退役运动员群体在带动全民健身、推动体育项目发展、传播体育精神等方面可以发挥独特作用。

  启动仪式上,冠军基金发起人杨扬和运动员们分享了自己创办冠军基金和飞扬冰上运动俱乐部的经历和感受,并勉励大家说:“作为运动员,过去我们在赛场为国争光,今天和将来,期待大家发挥专业优势和榜样引领作用,通过创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体育社会组织,带动全民健身,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实现我们人生新的使命和担当。”(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