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宝安杯”2021深圳帆船邀请赛扬帆开赛
2021-03-29 07:05: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晓玲

  “宝安杯”2021深圳帆船邀请赛28日在深圳宝安开赛。54支长期活跃于国内外各大知名帆船赛事的高水平船队和129名选手分4个组别展开角逐。

  本次比赛是近岸帆船赛事,每轮比赛用时较短,极具观赏性,适合市民岸边观战,直观感受帆船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开赛前的帆船海上巡游、深圳交响乐团的现场献艺和组委会开办的航海知识讲座与各类展览也让观众感受到海洋文化的迷人魅力。

  宝安区拥有丰富的海岸资源和优越的海洋气候,海岸线长达49.5公里,海域宽阔,在水质、水深、风力等方面也完全满足举办国际赛事的要求。据了解,宝安区还成功申办了2021-2025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今年的总决赛拟定于12月15日至19日举行。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创立于2000年,汇集了世界帆船的顶尖选手,竞技水平和赛事影响力一流。这项赛事落户宝安,填补了深圳西部顶级帆船运动赛的空白,与深圳东部的“中国杯”帆船赛遥相呼应,形成了双翼差异发展态势。

  本次赛事主办方表示,希望以优质赛事为推手,推动帆船运动普及,打造新的城市名片,加快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