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环湖赛按下重启键 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2021-03-29 07:05: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琳海

  27日,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倒计时100天”活动在青海西宁举行。

  环湖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忠宣布“倒计时100天”活动启动,标志着第二十届环湖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国际自行车联盟安排,第二十届环湖赛拟定于2021年7月4日至7月11日在青海省举办,总距离约1377公里。

  环湖赛创办于2002年,从2.5级、2.3级到2.HC级,赛事级别不断升高。2019年环湖赛实现“提档”,升级为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系列赛。

  20年来,环湖赛以改革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展现出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和新青海精神,成长为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成为大美青海走向世界的一张“金名片”。

  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19届环湖赛取消。

  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办好环湖赛是对青海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考验。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表示:“我们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和‘绿色、人文、和谐’的赛事主题。”

  20年来,相约于青海湖畔的环湖赛成了青海对外开放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在这项品牌赛事引领下,青海竞技体育之路不断向前迈进,自行车赛事等群众比赛活动日益丰富,环湖赛真正成为“高原体育盛事”和“人民的节日”。

  位于三江源头的青海是我国生态大省和资源大省,近年来实施“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一优两高”战略,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和绿色经济发展。

  如今,三江源和祁连山(青海片区)两个国家公园试点有序推进;风能、水能、光能有序利用开启了高原“追风逐日”清洁能源发展之路;察尔汗盐湖“镁锂无穷”的资源禀赋也让青海加速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

  作为“绿色、人文、和谐”为主题的体育赛事,环湖赛以“绿色车轮”贯彻新发展理念,车轮经过之地助力青海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提高赛事站位,坚持市场驱动,丰富文化内涵,强化品牌宣传。

  新起点上,环湖赛坚持高质量发展,必将铸就百年品牌,圆“百年环湖”之梦。(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