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花滑世锦赛:俄罗斯组合斯尼金娜/卡特萨拉波夫获冰舞冠军
2021-03-29 07:05: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肖亚卓

  2021花样滑冰世锦赛27日结束了最后一个正式比赛项目——冰舞自由舞的角逐,俄罗斯组合斯尼金娜/卡特萨拉波夫拿到创职业生涯新高的133.02分,从而以总成绩221.17分拿下本次冰舞项目的金牌。

  美国组合哈伯尔/多诺霍以214.71分获得银牌,加拿大组合吉勒斯/普瓦里耶尽管在自由舞中拿到仅次于斯尼金娜/卡特萨拉波夫的130.98分,但由于在韵律舞中排名不高,最终落后美国组合0.36分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以总成绩182.90分排名第13。

  由于最受关注的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因身体原因和准备不够充分决定不参加此次世锦赛,2020欧锦赛冠军、俄罗斯的斯尼金娜/卡特萨拉波夫也成了本届赛事的最大夺冠热门。两人在自由舞中选择的曲目为《Songs my mother taught me(母亲教我的歌)》,整套动作无论是在技术动作还是艺术表现力上都完成得相当出色,最终拿到了创职业生涯新高的133.02分,继此前的韵律舞排名第一后,再度在自由舞中拔得头筹从而获得金牌。

  “每经过一次比赛,我们都会积累更多经验。这并不是说我们一下子就到了很高的水平并且再也不会落下来,我们还是要一样努力,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卡特萨拉波夫说。

  斯尼金娜则表示,这是一届非常特别的世锦赛,“比赛前我的眼眶就湿润了,比赛结束后,我的眼睛还是湿润的”。

  至此,本届世锦赛的正式比赛项目已经全部结束,28日将进行最后的嘉年华表演秀。(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