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比利时、荷兰狂胜 葡萄牙逆转卢森堡
2021-03-31 11:33:3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薇

  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30日迎来两场“一边倒”的比赛,比利时8:0横扫白俄罗斯,荷兰7:0狂胜直布罗陀。此外,上轮“冤平”的葡萄牙后来居上3:1力克卢森堡。

  当日主场迎战白俄罗斯,比利时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和锋线大将卢卡库稳坐替补席。随着巴舒亚伊第14分钟为主队揭开进球序幕,比利时总共20次射门15次击中球门范围内,最终上下半场各入4球,8:0送走毫无招架之力的对手。

  比利时之前9场比赛只有1场没有失球,但白俄罗斯当日实在没有能力检验比利时的防守,他们总共只有4次射门,2次偏出,2次被封堵。由此,比利时以2胜1平积7分的战绩领跑E组。上轮逼平他们的捷克当日0:1不敌威尔士,积4分暂列第二。

  荷兰做客直布罗陀同样奉上进球表演,不过他们在浪费多次机会后直到第42分钟才由前锋博古伊斯打破场上僵局。易边再战,荷兰从第55分钟开始的10分钟内连进4球。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的曼联新援范德贝克锦上添花,德佩接着攻入本场个人第二球为比赛收尾。

  首轮败给土耳其的荷兰凭借两连胜拿下6分,位列G组第二,但身后的黑山和挪威也都是6分。曾两球领先的土耳其主场被拉脱维亚3:3逼平,但仍以7分领跑该小组。

  A组中,坐镇主场的卢森堡第30分钟力拔头筹,但葡萄牙前锋若塔上半场补时阶段头球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不久,C罗接坎塞洛妙传轻松破网。帕利尼亚第80分钟为葡萄牙再添一分,卢森堡之后则有一人被罚下场。

  葡萄牙上轮因C罗补时进球遭误判而战平塞尔维亚,如今仅依靠1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塞尔维亚当日2:1力克阿塞拜疆,和葡萄牙一样是2胜1平。

  H组的克罗地亚3:0完胜马耳他,斯洛伐克2:1击败俄罗斯。克罗地亚和俄罗斯同积6分暂列前两名。(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