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他为文体倾心尽力 谱写社会组织风采
2021年04月02日 10:12:24 来源: 浙江在线

  他在风中肆意地徜徉,在水中自由地穿梭,在舞台上尽情地绽放,他热情奔放而精彩,他多才多艺而璀璨,他就是百丈镇文体联合会副秘书长严庆来。作为一名社会团体地爱好者,他在体育、音乐等方面都散发着自己独一无二的光芒。

  与水相拥,在碧波中显身手

image.png

image.png

  “涛涛江水任君游,一路迎风搏激流”。百丈古镇地处飞云江上游洪口溪和司前溪的交汇处,全镇沿溪而建。游泳是老百丈人传统的娱乐健身方式,因而老百丈涌现出了许多游泳健将。而今,面对飞云湖,为不断发扬老百丈人的优良传统,重振百丈游泳人的风采。2017年11月,一批充满老百丈游泳传统情怀的人,紧跟百丈时尚体育小镇的建设步伐,重新成立游泳俱乐部,并由严庆来担任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游泳俱乐部会长。近三年来,严庆来多次参加市县游泳比赛,在水中劈波斩浪、大显身手,落得了18块奖牌,让人不禁感慨,这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凝结着多少坚持又抒发着多少汗水。借用严庆来自己的话语,也许能给出比较好的答案:“生活总该多些坚持,坚持了路的尽头总会多些清澈的微光。”

image.png

  与声为伴,在音乐中送温暖

  上学时,严庆来是个很内向的人,就连和朋友一起去KTV唱歌,被大家夸赞几句都会脸红,但尽管如此,严庆来还是很喜欢音乐,因为总有些旋律能让他不安的心情平复下来,在失意的时候让他拨开迷雾找到新的方向。为了不在人前紧张,他开始做各种发音练习,参加各种朗诵、唱歌比赛,获得泰顺县“鸿鑫杯”青年歌手大赛铜奖、温州市村歌创作演唱大赛表演铜奖及“农信杯”泰顺县青年歌手大赛优秀奖等荣誉。现今,严庆来更是发挥个人特长,多次参与公益下乡演出,用声音给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偏远山区的群众们,送去了温暖。他希望这份由音乐带给他的感动能传递给更多人。

image.png

image.png

  与人为善,在公益中放光芒

  作为百丈镇商会副秘书长,严庆来情系家乡,每年在百丈的重大赛事活动上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三年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00小时。作为泰顺县5号线机车俱乐部的发起人,他多次组织会员们参与结对帮扶公益行动,发起队员募捐爱心款近万元,并将募捐款送到贫困户手中。作为一名普通群众,他坚持每年献血,前后共计十余次,献血量达2000多毫升,并常常组织号召身边的人参与到献血中来。严庆来的朋友说,他平时就是个热心肠,附近邻居有什么事都会找他帮忙,只要能帮上忙他绝对不会推脱。而严庆来自己却说“这些都只是他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应该做的事情。”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严庆来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老百姓,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大家,也充分展现了百丈社会团体无私奉献的精神。

标签: 游泳;泰顺县;青年歌手大赛;副秘书长;时尚体育;音乐;百丈镇;俱乐部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