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罗马大师赛:纳达尔第十次问鼎 斯维亚特克夺女单冠军
2021-05-17 11:41:52 来源:新华社 黎梦青

  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1000罗马大师赛16日完美落幕,纳达尔在男单决赛中战胜宿敌焦科维奇,第10次夺得该赛事冠军。斯维亚特克在一边倒的比赛中,零封普利斯科娃,成为首名夺得该赛事女单冠军的波兰人。

  这是纳达尔和焦科维奇第九次在该赛事相遇,彼此十分熟悉。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开局不错,率先破发,但是纳达尔很快调整节奏,通过不断向对方的反手施压回破一局,接着在5:5时再度破发对手,7:5拿下首盘。首盘失利并未影响焦科维奇的发挥,他用精准的击球和强有力的正手两度破发,成功扳回一盘。决胜盘,纳达尔率先破发并把握住了第二个赛点,最终以7:5、1:6、6:3获胜。

  相比历时将近3小时的男单比赛,当日的女单决赛仅用时45分钟,状态极佳的斯维亚特克全场打出17个制胜球、仅5次失误,以两个6:0横扫普利斯科娃,成为首位捧起该赛事女单冠军奖杯的波兰人。(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