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男排站上亚洲之巅,本报连线在塞尔维亚备战世锦赛的主教练,探讨制胜“秘诀”——
亚洲杯冠军背后的浙江力量
2022-08-17 10:53:0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余敏刚

  在8月14日落幕的2022年男排亚洲杯赛上,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0战胜日本队,以6战全胜的成绩夺冠,时隔10年重返亚洲之巅。但他们的脚步未能停歇,夺冠后的第二天就前往塞尔维亚,全力备战8月26日至9月11日在波兰和斯洛文尼亚举行的世锦赛。

  中国男排时隔10年再夺冠,主教练吴胜功不可没。2020年10月29日,时任浙江男排主教练的吴胜出任中国男排新一任主教练。他大胆启用新人,选用年轻的张景胤、俞元泰、李咏臻、彭世坤等,在本届亚洲杯上甚至让从来没打过国际比赛的小将王滨首发上场。正是这样的魄力,让中国男排有了新的活力,也让大家看到了一支有朝气、不服输、精气神十足的队伍。

  记者连线吴胜时,整支队伍已抵达塞尔维亚,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备战训练。回顾整个亚洲杯比赛,他说:“这次比赛以锻炼队伍为主,比赛中队员们敢打敢拼,发挥了应有的水平,从士气、团队的凝聚力和精神层面上都做得不错。”

  其实,在这支夺冠队伍中,除主教练吴胜外,执行教练沈安东、体能教练戴思文、队医郑云海,队员张景胤、李咏臻、杨一鸣、张冠华、王滨及随行人员刘浩男都来自浙江。

  “很激动,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张冠华也向记者分享了他的喜悦。此次,他在赛场上拼尽全力,成为中国男排一路取胜的重要功臣。比赛前,由于中国男排队长、主力接应江川缺席,张冠华顶住各方面的压力,最终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本次亚洲杯中独揽MVP和最佳主攻的张景胤,也是来自浙江的年轻选手。在经历伤病、复出后,他用出色的爆发力和球路判断力,成为队伍进攻的核心和队内得分王。

  为夺冠欣喜的同时,吴胜也表示,接下来,在备战世锦赛期间,将通过加强体能和力量训练等,不断补齐短板。

  吴胜坦言,比赛总有输赢,但只要上场了就要勇于拼搏。目前,中国男排已经公布了世锦赛22人大名单,最终的14人名单将在世锦赛前公布。

标签:中国男排;世锦赛;亚洲杯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