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建党百年精品线路”中的体育元素
体旅融合绽放红色之花
2021-06-10 09:32: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100条“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涉及浙江的共有4条线路,分别是“开天辟地·革命启航”精品线路、“水乡抗战·红色浙江”精品线路、“数字科技·云上逐梦”精品线路以及“两山理念·振兴之路”精品线路,涉及二十多个红色景点。而这其中,体旅融合的优秀案例有不少。

  记者注意到,精品线路中提到了湖州市莫干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此地不仅是中国著名的避暑胜地,还是近代体育发祥地之一。莫干山的体育基因有着百年的传承与弘扬。现在,体育运动在文化底蕴深厚的莫干山也迸发出新的活力,游客们到这里可以去马术场骑马、乘坐直升机观光,以及在大草坪上踢场足球,感受体旅融合带来的双重享受。

  位于安吉的余村,近几年也打出体育牌。在该村的远景规划中,健身步道“两山绿道”贯穿余村东西,连通着村庄入口和矿山遗址公园,将包括“两山理论”的会址公园在内的诸多景点串联其中。建成后还将禁止机动车驶入,全力为村民和游客提供一个骑行和徒步的健康体验专道。

  森林覆盖率高达80.5%的开化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因此,发展文旅体融合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当地的金星村近几年通过走生态旅游、运动休闲、健康养生等新产业新业态,沉睡的村庄被激活,原先在外打工的村民纷纷回归,“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期望,就这样在金星村变成现实。

  

标签:精品线路;金星;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旅游度假区;森林覆盖率;中央宣传部;远景规划;村庄;避暑胜地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