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端午夏韵 近郊游人气很旺
2021-06-10 09:39:2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夏日的韵味,在艾草的香味、粽子的美味中悄然打开。端午节的临近,让旅游市场又一次活跃起来,“不出远门”成了假期的主流出行模式。携程、去哪儿、同程等在线旅游企业预测,今年端午旅游市场,有望再一次反超2019年同期,超六成游客会选择省内游。

  “五一”期间当“红”不让的千岛湖景区沿线独幢精品民宿,在假期结束后的第二天便迎来新一轮的预订高峰。从5月6日起,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周边游市场的“旅游人”,忙着为接踵而来的自由行游客搜罗“端午档”高性价比的独幢民宿,直到6月初,这类私密性强、风光好、出行便利、价格适中的独幢民宿客房,便只能靠捡漏。

  市场部周女士透露,以短线游为主的端午假期,使杭州的建德、淳安千岛湖、桐庐都成为热门的周边游目的地。特别是千岛湖,自驾游客通常会自由组合,倾向于拥有管家服务的独幢民宿或是小型儿童设施的精品酒店(民宿),越是临近假期,这样的房源就越紧俏、越难找。

  “现在正逢考试季和期末季,家长、学生并没有长线游的计划,旅游市场表现出了短线游火爆、长线游价格走低的情况。”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透露,2021年端午假期的酒店预订量较清明时增长20%,较受关注且预订量较高的,仍然是度假型酒店。与此同时,“端午档”的机票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回落,由于暑假临近,机票均价大概半个月后将再度上涨。

  数据显示,杭州-昆明是端午假期杭州出发的最热门航线之一,如果6月14-17日拼假两天的出行票价为772元,是七月同期价格的50%。对比携程官方发布的7月1日-8月31日期间1150元的机票均价,端午的机票显然是优惠不少。

  携程方面透露,尽管连休3天的端午假期,旅游市场较五一假期仍有所降温,但中短途游人气很旺。该平台上,近五成的游客预订的是300公里内的周边游相关旅游产品,超过六成游客选择了省内游,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进入主流消费市场00后“Z世代”,也是端午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预订出游人数已超过70后。

标签:旅游市场;周边游;携程;游客;预订; Z世代;机票;出行;短线游;千岛湖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