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红色旅游和味道山乡有机融合 富阳发布“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红色印记”
2021-06-20 09:32: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潇鹏 阮伊帅

  富阳具有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无论是革命、建设还是改革开放时期,无数先辈投身革命,郁达夫、郁华、孙晓梅、蒋忠等富春好儿女的英雄事迹流传至今、激励人心,侵浙日军投降仪式、新四军两渡富春江、新登战役等革命事件永载史册,组成了富阳的“红色精神谱系”。

微信图片_20210620092915.jpg

  6月19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前夕,富阳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红色印记新闻发布会。这张“红色地图”中,有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富阳党史教育基地、周恩来视察大源纪念碑、鹳山双烈园、孙晓梅烈士纪念馆、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室、红色报刊史料研学中心等16个点位。

1139c258-2930-4f17-8496-a480ac05d204.png

  富阳区文广旅体育局以“追寻红色根脉”为主旨,梳理出三大红色旅游主题板块,即:以“重走山乡忆初心”为主题的大龙门版块、以“富春山居映红心”为主题的城区版块、以“风华富春记初心”为主题的银湖东洲版块,并融入到旅游风景线路设计中。

  这些革命旧址、历史遗迹也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新劳动教育”打好基础,区教育局整合了富阳区的特色自然、文化、红色等资源,将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周边的红色景点串珠成线,设计了“博物典藏,红色印记”“红色传承,探秘自然”“缅怀先烈,品位乡村”“营地之乡,重温历史”“古镇新貌,红色寻根”“追忆历史,古村探幽”“富春山居,红色记忆”7条富阳区“红色+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线路。在劳动中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c033caf3-ec20-4206-aed7-c9aa26c1f9df.jpeg

cd107699-78fa-jsae-80e6-1312b18e7170.jpeg

  “在富阳这片土地上,红色文化一直伴随着这座城市成长的各个阶段,红色精神一直激荡着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和幸福梦想。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来富阳,用脚步丈量红色印记、用指尖触摸红色富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在发布会上表示。

标签:劳动教育;版块;中国共产党;富春山居;红色精神;孙晓梅;初心;印记;史料;党史教育基地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