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赏飞瀑 走古道 攀悬壁
宁波徐凫岩:在山林间乐享体育妙趣
2021-07-21 16:00:04 来源:体坛报

  走过宁波的山水的游人,对奉化徐凫岩这一片山水情有独钟。远离喧嚣的城市,找一片宁静的山野,居于其中,感受自然一颦一笑,与山川河流一同呼吸,傍日出而起,日落而憩,回归生活本真。

  徐凫岩不仅有飞流直下的瀑布以及浙江省最长高空玻璃栈道,这里还可以体验古道徒步、丛林穿越、飞拉达和房车体验等项目,在山林间乐享体育妙趣,最是惬意。

  观壮美瀑布 走玻璃栈道

  “一流瀑泻九重天,长挂如虹引洞仙。岩壁凫飞延岁月,石梁龙滚飞云烟。”这首诗描绘的壮丽景象正是位于奉化溪口镇的徐凫岩景区。它处在5A级风景区、佛教第五大名山——雪窦山的最高峰,海拔约460米。

  徐凫岩在雪窦寺西十多里处,离徐凫岩村200多米,岩口巨石外突,瀑布落差242米,一进入景区一股自然的气息扑面而至。游人可以沿河景游步道,徜徉至岩登桥、徐凫亭、景逸栈道,再到著名的凌云渡玻璃栈道,沿着步云梯、仙人洞,再来到挹奕亭和彩虹潭,最后到达壮美的徐凫岩瀑布。

  徐凫岩最为有名的网红玻璃栈道——凌云渡玻璃栈道,栈道全长260米的,其中玻璃栈道长160米,横卧徐凫岩瀑布左侧峭壁,沿绝壁而建,远远望去,像是一条长龙倚靠峭壁之巅,是目前浙江省内最长的高空玻璃栈道,在栈道口套好鞋套便可进入,栈道内设置了2处最佳观景平台,云雾缥缈的时候,宛如仙境一般。

  探幽深古道 登悬壁探险

  在徐凫岩景区的古道上徒步最是悠闲。沿着步道到达徐凫亭,亭顶坡面平缓,八根圆柱鼎立,上有杭州吴亚卿撰写的楹联“千载活传奇一凫由此升天去,四围张画本万马従何卷地来”。来到景色奇幻的步云梯,背靠悬崖垂直而立,步云梯形似炮楼,气势如虹,是徒步溯溪赏徐凫岩瀑布的唯一通道。步云梯共9层,至悬崖底有600多个石阶,沿途风景无限,畅享负氧离子“森林浴”。

  来到彩虹潭,又是一片奇美景象。彩虹潭是瀑布的源头,更深处来自“踌躇谷”,汇聚于“直岙村”,水流过谷穿林,飞腾而来,至“鞠猴岩”直泻悬崖,声如雷鸣,震撼山谷。

  奇秀的山水造就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来这儿的游客除了感受人文风景以外,景区也有适合“冒险家”们的游戏。特别是号称悬崖探险的“飞拉达”项目,悬崖钢索栈道又称飞拉达(Via Ferrata),即岩壁探险或铁道式攀登,指的是修建在岩壁上,利用铁索、脚蹬的辅助,进行峭壁攀爬的登山方式。

  飞拉达A线修建于徐凫岩瀑布右侧绝壁之上,全长100米,高度约200米。体验者需要装备齐全,包括安全裤、牛尾、安全帽、保护带、手套等,都必不可少。

  悬崖壁立千仞,岩壁如斧凿,身处百米悬崖之上,切身感受悬空而立的惊魂动魄,挑战自己胆量与勇气。

  另一条路线则位于彩虹潭之上,全长170米,最高处离潭水30米左右,是国内罕见的穿越瀑布的悬崖钢索栈道,游人可以感受另类“湿身”体验,横穿彩虹潭体验“水上漂”,穿过瀑水探秘徐凫岩小洞天。

  此外,“丛林穿越”项目也非常好玩,“丛林穿越”平均离地3米高,全长110米,包含11个趣味挑战环节,汇集了高空、速度、力量、毅力等,充满户外运动挑战元素。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