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2021浙江省版画展在温州瓯海举行
2021-07-30 17:10:39 来源:浙江文艺网

  7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2021浙江省版画展在温州市瓯海区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省美协、温州市文联、省版画家协会、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画是一种富有艺术张力、具有独特美感的艺术形式。今年是“新兴木刻运动”90周年,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国版画始终紧跟时代、贴近生活、描绘现实。

  鲁迅先生是我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导师,他把“新兴木刻运动”引上坚实的革命现实主义道路。作为浙江版画重镇之一,温州的版画创作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林夫、野夫、张明曹等老一辈温州籍版画家是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重要代表人物。

  温州与版画又有着深厚渊源,温州屏纸版画所用的纸就是来自有着“千年纸山”美誉的瓯海泽雅屏纸。现场,瓯海泽雅纸山被授予浙江省版画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和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

  此次展览自3月份启动征稿以来,共收到投稿作品339件,其中189件优秀版画作品在温州市瓯海区博物馆展出,展期持续2个月。温州市民将在“家门口”欣赏到省级艺术大展,尽享精神文化盛宴。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