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数字IP赋能实体景区 仙居打造数字文旅5A样本
2021年10月13日 15:23: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讯 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在数字技术的加持之下,传统文旅产业,尤其是景区正在加速迭代创新,大批的数字文旅新项目涌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神仙居景区随势而动,通过与网易游戏《神都夜行录》“游戏+文旅”的运作模式,打破景区传统观光游,将神仙居自然风光与传统文化植入游戏,打造沉浸式游戏场景的网红打卡地和数字文旅的新亮点。

  心在神都身在仙居 沉浸式体验游让游客直呼“过瘾”

  “山水崖洞,一品仙居”。神仙居景区是仙居国家公园核心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被誉为“烟霞第一城”。2020年,神仙居景区入选浙江省“十大名山公园”。

  “云游仙居处,奇境化世来“,在这个国庆假期,除了如仙如画的山水美景之外,一道道的倩影出没于神仙居各个景点,与这里的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融为一体。这些来自《神都夜行录》的Coser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互动,同时也不乏有游戏玩家打开游戏,上前拿出合影打卡——而这个打破次元壁的奇妙场景,正是神仙居景区在打造数字文旅上的新尝试:游戏IP赋能景区,把景区搬上游戏,将玩家带到景区。

  本次神仙居景区线下实景和《神都夜行录》游戏IP极限融合,打造了一场多维立体的感官盛宴。从9月30日起,《神都夜行录》x神仙居联动副本正式在游戏内上线,游戏内还原神仙居景点,打造“孪生景区”的新概念。在10月6日-8日期间,《神都夜行录》游戏角色风伯、雨师、白娘子、小青齐聚神仙居景区,复现游戏梦境,开启狂欢盛宴,游客们在景区参与游园活动、与Coser打卡合影等异彩纷呈的线下活动。之后,游戏玩家还可以在景区体验LBS玩法,在景区内找寻游戏内掉落的虚拟道具宝箱。这个国庆假期,神仙居让游客和玩家“心在神都,身在仙居”,直呼过瘾。

  升级推出新业态产品 神仙居打造数字文旅5A样本

  如何吸引更多年轻游客?这是许多景区在个性化旅游时代思考的问题。在新时代的文化旅游趋势下,游客受到移动互联网的方方面面信息影响,而从这些信息中获得被动的“成就感”——即网红景点打卡。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希望在出游时得到更多元、优质的体验,如影视剧同款景点打卡、明星同款旅游线路;一些热爱游戏、动漫的年轻人也希望将更多数字化、虚拟IP带到线下的生活场景中,获得次元破圈的全新感受。

  随着电影《长津湖》热映票房节节攀升,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它的开机取景地——仙居,加上《花千骨》《兰陵王》《琅琊榜》《古剑奇谭》《神雕侠侣》等诸多古装大戏也在这里取景,仙居尤其是神仙居景区将会成为接下来热门的旅游打卡地。

  作为仙居国家公园核心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神仙居景区风景秀丽,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持续提升游客体验和社会各方合作探索更多文旅融合、文旅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此次,神仙居景区与网易游戏《神都夜行录》的联动,就是景区在文旅融合、文旅数字化升级方面进行的一次新尝试:打破了景区传统观光游,将自然风光与传统文化植入游戏,制定游戏特色化旅游线路,打造沉浸式场景的网红打卡地。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仙居县重点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168.2万次,景区门票收入1286万元,其中神仙居景区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了117%,同比2020年增长了80%。

  神仙居景区“游戏+旅游”的运作模式,不仅突破了景区空间界限,奏响了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强音”,打造了数字文旅5A样本,更是打好了“品牌提档”牌,高质量建设环神仙居大花园示范区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成为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鲜活样板。

标签: 责任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