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浙江冰雪龙舟项目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2020-01-13 13:26:59 来源:金华游泳协会 通讯员 翁时文

  1月12日上午10点30许,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比赛赛场传来捷报:我省女子组5人龙舟200米喜获第三名,与第二名东道主内蒙古队仅差0..13秒,冠军被吉林队获得。至此,浙江参加的冰上龙舟的6个单项比赛全部结束,共获得一个第三,两个第四,两个第五,一个第八好成绩,东道主内蒙古和黑龙江、吉林队实力强劲。

  本次十四冬冰上龙舟比赛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20支龙舟队共5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我省这支临时组建的龙舟队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师、公务员、私企老板、企业员工、健身教练、家庭妇女,主要来自市泳协龙舟队。他们提前10天到比赛地,冒着零下二三十度的严寒,进行适应性训练,之前他们从未接触过冰上龙舟项目,一切从零基础开始训练,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

1.jpg

2.jpg

  近年来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冰雪运动推广,作了一糸列重要指示。他指出:过去冰雪运动不出山海关,如果能在关内推广,将能带动起两三亿人,奥林匹克运动就是要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习近平勉励年轻的冰上运动员称: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要让冰上运动强起来,所以冰雪运动一定要全面开展,希望在你们身上,请大家务必努力。全国各地体育工作者积极践行习总书记的指示,各地冰雪项目的开展如星星之火 呈燎原之势。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标签:冰上;龙舟项目;吉林队;全国冬季运动会;东道主;冰雪运动;比赛;龙舟队;内蒙古;捷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