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沙特奥委会代表团到访杭州 点赞亚运场馆
2023-03-09 11:05:27 来源:浙江在线-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听雨

微信图片_20230308173607.jpg

  3月7日,沙特阿拉伯奥委会及残奥委会竞赛部主任、杭州亚运会沙特代表团副团长马塞洛·布拉加(Marcelo Braga)一行3人到访杭州,并拜访杭州亚组委,了解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进展,与相关业务领域开展工作会谈,为沙特代表团参赛备赛提供支持。访问将持续至3月9日。

  这两天,马塞洛一行参观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主体育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主媒体中心)、运动员村、黄龙体育中心等不少亚运场馆。3月8日,他们在中国杭州电竞中心接受了记者采访。

  马塞洛肯定了杭州亚运会与亚残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说:“这次有机会到访杭州,亲眼见到这里许多设施、设备成熟的亚运场馆,让我们对即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更添期待,相信杭州能呈现一届精彩的亚运盛会,为促进亚洲体育文化事业交流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完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后,他们也对该场馆频频点赞。“整个场馆充满了科技感、未来感,符合电竞项目的定位。”马塞洛表示,电竞对于亚运会来说,是一个新的项目,但在体育赛事中其实是很有潜力的。这两年,沙特对该项目投入很多,相信它在未来能得到更长远的发展。

  在体育赛事项目中,马术、足球、田径、空手道等都是沙特的优势项目。马塞洛说,其实在沙特国内有100多个体育竞赛组织,这次的到访不仅只是关注这些优势项目,还希望尽可能去多探访些亚运场馆,学习、积累经验,为各个赛事项目的平均发展创造机会。

  据悉,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向马塞洛一行介绍了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毛根洪说,亚运会是亚洲人民共同的体育盛会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杭州亚组委去年12月曾到访沙特利雅得参与NOC地区论坛,并与沙特奥委会开展交流。沙特利雅得也是2034年第22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希望双方以体育赛事为媒介,深入交流办赛经验,加强合作联络关系,稳固友谊的桥梁。

标签:杭州;沙特;体育赛事;亚运场馆;残运会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