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要自力更生不妨学学隔壁CBA
2020-04-24 02:23: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排超联赛经营陷入窘境,体制固然是一大问题,但运营方过高估计排超价值,并且在运营能力上的不足也是导致排超联赛最后供血不足的原因。就在半个月前,CBA联盟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签下一份赞助及转播合同,总价值达5年20亿元,若再算上分成收益,总价值或将高达40亿元,这也将成为CBA历史上最大的一份赞助合约。

  为何受疫情,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一片哀鸿遍野的情况下,CBA仍会得到资本的垂青。除去篮球项目本就存在的影响力和受众群体外,近几年来,在姚明的运作下,CBA联赛越来越职业的运营才是真正吸引资本入局的力量。

  请专业人做专业事,在NBA征战多年的姚明,不仅在球场上建功立业,更是把NBA的职业运作模式一步步引入CBA。尽管一开始也遭遇了水土不服的情况,例如球员们普遍抱怨的球鞋装备问题、全明星赛组织走过场不精彩的抱怨等等,但姚明在一次次骂声中选择了坚持,并在去年新赛季开启了CBA2.0计划,从赛事组织、赛程安排、票务销售、话题营造等各方面下足了工夫,通过一步步的精耕细作来回报赞助商的投入。

  放眼全球,职业排球联赛经营良好的土耳其联赛和意大利联赛,其在赛事运营、明星塑造、赛事转播等方面明显好得多。尽管不少来中国打球的外援的如美国女排的拉尔森、韩国女排的金软景都曾给排超联赛点赞,但她们看到的仅仅是冰山一角。

  在中国三大球的竞技成绩中,排球无疑是最好的,中国女排三度夺得奥运金牌,去年更加冕了世界杯“十冠王”。然而,在中国三大球的职业联赛中,排球又是市场化程度最低,中国排球始终未能走出这个怪圈。排超联赛真的该去隔壁的“学霸”那“抄抄作业”了。

标签:联赛;总价值;运营;运营能力;赞助合约;中国移动;姚明;收益;联盟;窘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