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23年男篮世界杯定档
中国男篮明年11月再迎挑战
2020-05-13 03:36: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5月11日,国际篮联正式官宣,下一届篮球世界杯将于2023年8月25日至9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三个国家举行,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本届世界杯是世界杯改制后的第三届大赛,也是篮球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多个国家办赛。

  据悉,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的档期也已敲定,比赛将于2021年11月至2023年2月进行,届时将有80支球队争夺世界杯正赛参赛名额。世界杯预赛分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亚太区4大赛区,总计将进行6个窗口期的争夺。中国男篮将在明年11月参加两个阶段的世预赛。

  由于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作为东道主已提前获得参赛资格,中国男篮将全力争夺亚太区剩余的5个席位。相比于去年男篮世界杯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入围,甚至预选赛期间分成红、蓝两队练兵的轻松,2023年男篮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取得将更加困难。中国男篮的对手中就有澳大利亚、伊朗、新西兰、韩国、哈萨克斯坦、约旦等难缠的对手。

  目前,由于CBA联赛尚未重启,男篮国手们大多正处于休假阶段。按照未来一年的赛程安排来看,中国男篮的任务可以说非常重。首先,待联赛重启后打完今年的联赛是队员们的任务之一。紧接着2020-2021赛季CBA联赛又将提上日程,中途留给队员们调整的时间并不长。下赛季联赛结束后,男篮还将在6月马不停蹄地参加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尽管出线的难度极高,但有理由相信中国篮协并不会选派年轻球员草草了事。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不少男篮国手还将回到各自省队,参加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比赛,比赛任务可以说是一项接着一项。

  因此,如何应对奥运会落选赛、全运会、世界杯预选赛成为中国男篮需要思考的问题。此外,老将易建联明年奥运会落选赛结束后将年满34岁,他还能继续为国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吗?即便易建联老当益壮披挂上阵,后续年轻球员的表现能扛起中国男篮杀入世界杯正赛的大任吗?这一切都只能拭目以待了。

  

标签:世界杯;中国男篮;菲律宾;篮球;印度尼西亚;世界杯预选赛;男篮;世界杯历史;国际篮联;决赛阶段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