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刘国梁担任新成立的WTT理事会主席
“胖子当选”,世界乒坛或迎改变契机
2020-07-01 07:18:57 来源:体坛报

1.png

  “中国乒乓,世界共享。”刘国梁的金句,犹在耳边。享誉世界乒坛的“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这次有了重量级的新身份。近日,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新成立的WTT理事会主席,以全面领导和开拓世界乒乓球的未来。

  这是超越金牌之外的挑战,在世界舞台推广乒乓球项目,刘国梁和中国乒乓都迎来了新机遇、新挑战。

  “胖子当选”众口一词

  国际乒联于去年成立WTT,后者将自2021年起全面运营国际乒联赛事,推出大满贯赛在内的全新赛事体系,目的在于帮助国际乒联的赛事以及商业资产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乒乓球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

  职业联赛有了框架,但是谁来当WTT主席?国际乒联高层昨天透露,“我们不约而同想到同一个人,那就是刘国梁,他再合适不过。”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称,为使WTT和乒乓球整体取得成功,当务之急是让最高层的人们积极参与塑造这项运动的未来,“刘国梁不仅在中国,同时在世界乒坛都是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我们希望他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乒乓球运动,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展示体育的力量。”

  发展突破靠接地气

  两个月前,当WTT方面提出创办乒乓球“四大满贯”职业联赛的计划时,招致各方热议。其中不乏有质疑,一些不理解国际乒联初衷的球迷以为,这是国际乒联又一次针对国乒“一家独大”而采取的动作。

  如今随着刘国梁的当选,这样的质疑烟消云散,刘国梁不遗余力支持乒乓球职业化,因为他相信,乒乓球运动要发展,需要走“接地气”的路。

  “WTT与乒乓球的未来发展紧密相关。”刘国梁指出,过去乒乓球主要是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大赛,除此之外没有职业赛事,而从明年开始推出的WTT大满贯赛事,为全世界运动员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更多优秀运动员可以展现自己,体现自我价值,球迷也能欣赏到最高水平的比赛。

  世界共享乒乓魅力

  中日乒乓“PK”,是近几年中日两国乒坛的主流话题。但在刘国梁看来,两国乒乓之间的关系,并不仅仅只停留在竞争层面。在谈到如何加强乒乓球运动员和球迷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这个话题时,刘国梁提到了中国和日本。“ 近几年,特别是2016年奥运会以后,其实乒乓球在中国和日本很大程度上普及了,而且很多年轻人喜欢,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打造更多的体育明星,能够在社会传递正能量。”

  新官上任,日乒老中青三代主力福原爱、石川佳纯和张本智和第一时间纷纷以中文恭喜刘国梁。已经退役的前日本女乒领军人物福原爱在微博上转发了国际乒联关于刘国梁上任的官宣,并用中文发文:“恭喜刘主席,太好了 ,巨开心!”

  “世界乒乓球,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刘国梁说,“世界乒乓球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世界,这是互相帮助、互相促进的。”拥有中国乒协主席以及WTT理事会主席的双重身份,刘国梁将为推动两个机构的合作承担起“桥梁”角色。

标签:刘国梁;世界乒乓球;国际乒联;理事会主席;世界乒坛;乒乓球;胖子;中国;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